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传染病防治
字体大小:

性传播疾病宣传专栏

发表时间:2010-06-29

一、什么是性病

    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传染性疾病,简称性病。我国法定与检测的性病包括:梅毒、淋病、非淋病性尿道炎(宫颈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软下疳,性病淋巴肉芽肿,艾滋病8种。

二、性病上如何传播的  

    1.性传播:即通过各种性行为(阴道性交、口交、肛交等)传染。

    2.血液传播:通过接受污染的血液、血液制品、共用注射器、针头等传染,如梅毒、艾滋病。

    3.母婴传播:梅毒、淋病、生殖器疱疹等一些性病还可以经过过胎盘、产道通过妊娠和分娩的过程感染给孩子。

    4.通过破损的皮肤接触污染的生活用品,如马桶圈、浴盆、毛巾、被褥等传染。如淋病、尖锐湿疣等。

 三、性病对女性的危害

    1..不及时治愈可引发盆腔炎、输卵管炎、子宫颈炎等。还可能影响生育,造成不孕、宫外孕、流产、早产、死产等。

  2.可使下一代得病,如先天性梅毒,新生儿淋茵性眼结膜炎等。

  3.有些人更容易发生某些肿瘤或癌症,如子宫颈癌、淋巴癌、尖锐湿疣的恶变等。

  4.更容易干扰传播艾滋病病毒。

四、性病有那些可疑症状

  1.皮肤黏膜(重要在阴部如阴茎、尿道口、肛周、大小阴唇、子宫颈等)出现一些丘疹红斑溃疡等(梅毒可遍及全身)。

    2.尿痛、尿急、尿道有分泌物流出。

  3.阴道分泌物发黄、增多、有异常气味。

  4.阴部起小水泡、疼痛、溃疡。

  5.生殖器部位出现赘生物(疣状红色丘疹,逐渐增大、增多,如菜花状,丝状等)。

注意!发现有上述症状,请及时就医,不要自行治疗。

五、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性病

  1.是否有过不洁性生活史,特别是与不了解的人发生过性关系。

   2.是否用过性病(除艾滋病)患者的毛巾、便盆、浴盆、被褥、衣物等。

   3.观察生殖器及阴部有无异常变化,如红斑、丘疹、水泡、溃疡等,阴道、尿道脓性分泌物、是否分泌物增多等。

注意!一旦发现自己或性伴有上述情况应避免性行为,通过正规化验检查,经医生确诊及时治疗。

六、怀疑得了性病怎么办?

1.尽快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接受诊断和治疗。千万不可自己买药乱吃,不要到街头游医、非法私人诊所那里治疗。江湖医生利用性病患者羞于见人的特点,不管患者是否得了性病,一律以性病来治疗,以图谋钱财。大多数庸医或者游医经常不按照常规治疹方案,采用蒙骗的方法,多收患者数倍的乃至数百倍的钱财,有时不但没有治好病,甚至留下后患。其实,目前除了艾滋病以外,其它性病都有可以治愈的,如果到正规的医院去治疗,医生并不要求填写具体地址,也不会泄露病人的隐私,性病患者可以放心就诊。

2.不能等症状一消失就自行减药或停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彻底治疗,才能治愈或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治疗要定期复查。

3.某些性病在女性患者身上没有明显症状,所以要定期到正规医院或诊所进行检查。

 

    天河区中医院皮肤专科为国家卫生部门核准的正规的性传播疾病的检测机构,在治疗淋病、非淋、梅毒、龟头炎等性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治疗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等难治性性病上,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标本兼治,彻底清除体内毒素,有见效快,复发率低的优点,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 

                                                                  咨询电话:(02085576787

                                                                   手机:13602729818 (张)

                                                                天河区中医院皮肤专科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