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福利】我院就诊流程优化改造,今起“先诊疗、后付费”

发表时间:2019-01-09

福利】我院就诊流程优化改造 今起“先诊疗、后付费”

为减少就诊环节,提高就诊便捷性

今日起我院实施

“先诊疗、后付费”

的新“门诊就诊流程”

1就诊人实名认证

◆就诊人预约、挂号和缴费,必须使用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等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办理就诊卡或进行已有就诊卡的信息补录。

◆尚未办理或未带身份证、社保卡、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任一证件的就诊人,须到人工挂号收费窗口新建或补办就诊卡。

◆1岁以下未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患儿,可用其监护人的有效证件在人工挂号收费窗口新建就诊卡或进行已有就诊卡的信息补录。

2先诊疗后付费(仅针对线下业务,线上预约和挂号需预交诊查费)

线下预约和挂号程序无改变,但挂号时不用缴纳诊查费。

◆医生接诊后,就诊人在缴检查检验/治疗/药物费用时一并缴纳接诊医生诊查费。

3、未缴纳诊查费的处理

医生接诊并下诊断后,即使无其它医嘱,就诊人都须缴纳接诊医生的诊查费。如该次就诊后未缴费,下次门诊挂号前须在人工挂号缴费窗补缴诊查费(药品、检查等其他费用除外)后,方能进行门诊挂号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