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天河区中医医院开展院感知识全员培训

发表时间:2019-06-26

简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减少医源性感染的发生,我院于2019年6月21日在9楼学术厅开展了院感知识全员培训,参加人员共计200余人。本次培训由刘福英副院长主持,并邀请了中山三院感控专家何达秋科长、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控专家陶胜茹主任来院进行学术讲座、指导工作。

会议伊始,刘福英副院长进行简短发言,其表示医院今年将重点开展院感控制系列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确保该项工作圆满完成

刘福英副院长讲话

何达秋科长为大家讲解了《多重耐药菌的防控——基础与进展》,其从多重耐药菌的概述、定义及防控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说,并提出保持手部卫生是预防和减少致病菌耐药的核心手段。陶胜茹主任的讲座主题为《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其强调了环境清洁对预防院内感染发生的重要性,且分别从8个方面详细地为医务人员讲述。

何达秋科长讲课

陶胜茹主任讲课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感控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增长了员工院感方面的知识,为保障我院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