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护希望向前行!

发表时间:2020-03-31

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护希望向前行!

2020年2月21日晚上8点,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骨伤二科接到一通救助的电话,85岁老人在家不慎跌倒,导致左膝关节疼痛和关节绞索。B超显示关节内痛风石游离体卡压,关节退行性变和骨赘形成,关节积液。家人推着冯阿姨辗转当地好几家社区医院,但因医疗条件有限,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手术难度加大,去过的几家社区中心和私人医院都婉拒了,冯阿姨想到今后要与轮椅为伴,已近绝望。

骨伤二科通过救助电话,充分了解患者情况,认为患者的病情紧急,有明显的手术指征,若不能及时救治,将严重影响她以后的生活质量。骨伤二科方磊医生思虑再三,向医务科提出了收治申请,并得到了院领导的支持。

医院根据疫情相关要求,对患者及家属在术前进行新冠肺炎全面排查排除,确认没有问题后,通知手术室做好各项准备,2月26日8点行关节镜下左膝痛风石清理并游离体取出,滑膜清理和半月板修整,积液灌洗手术治疗。术程顺利,术后6小时患者已经可以扶助行器下床活动。

骨伤二科,守护希望向前行

回忆起自己的决定,骨伤二科方磊医生表示没有后悔,他说:在疫情防控紧张的大局势下,我们面对的却是一个个活生生的面孔。有时我们说一声不,就会关上一个老人家希望的大门。所以我们不敢轻易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