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让党徽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熠熠生辉——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天河区中医医院抗疫“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发表时间:2020-03-26

让党徽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熠熠生辉

——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天河区中医医院抗疫“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2020年3月20日上午,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天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部在天河区中医医院9楼礼堂,为林海骏及8名区卫生健康系统的预备党员举行庄严神圣的抗疫“火线”入党宣誓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永芝、区卫生健康局陈秀革副局长、天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部委员、各支部书记及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奏响《国际歌》歌声中开始,所有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行注目礼。

天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部书记陈礼勤首先致辞,其对上级部门领导及局属单位同志的前来指导表示感谢与欢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中医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全院员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就投入抗击疫情。医院成立了两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同志冲锋在前,谱写了不畏生死、一心赴救的生命壮歌。医院青年人听从党的召唤,有21名热血青年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向我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住院总医师林海骏坚守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经上级部门批准,同意其火线入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林海骏同志的光荣,更是天河区中医医院党组织的光荣。接下来,我院将再接再厉,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贡献!

区中医医院党总支部书记陈礼勤致辞

天河区中医医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梁穗群曾参加抗击“非典”战斗,此次作为领誓人,引领 9名预备党员及18名党员进行庄严宣誓,许下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抒发了对党的忠诚之情,将非典时期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时代精神继续传承。

党员宣誓

宣誓结束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秀革为预备党员林海骏授予一本党章、颁发一本党费证、佩戴一枚党员徽章,并鼓励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陈秀革副局长为林海骏授予党章、党费证及佩戴党徽

    林海骏同志作为预备党员代表,上台发表入党感言,并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其难掩心中的激动、自豪:“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履行好这份职责,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业务技能,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我最大的贡献。”

林海骏同志发表入党感言

王永芝副部长讲话,其表示火线发展党员在战争年代是常有的事情,在此次疫情中,天河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人员义无反顾,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精神可嘉,特别是天河区中医医院的林海骏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抗疫一线,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特批准火线成为预备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希望在座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壮歌。

王永芝副部长讲话

天河区中医医院林海骏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住院总医师,始终站在抗疫最前线,危难时刻,随处可见他的身影,哪里工作苦,哪里工作累,他就在哪里,用行动书写忠诚,用生命恪守信仰表现突出,批准加入党员突击队。

此次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进一步传递了党员突击队“不怕苦累、不计得失、不畏生死”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投入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职工去夺取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