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我院成功完成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

发表时间:2020-09-18

我院成功完成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骨伤二科主任方磊带领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填补了我院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的空白,标志着我院骨科二科微创技术再上新台阶,也进一步推动了微创关节外科技术的发展。

患者陈女士,女,60岁,退()休人员。因不慎倒致右疼痛约12小时由门诊于2020812日以股骨颈骨折合并髋骨关节炎收入院,当时患者感觉右髋部疼痛难忍,活动时加重,伤处渐肿胀,不能下地行走,无意识障碍,无头晕头痛,无双下肢麻木等,疼痛不能缓解。

在医联体陈伯健教授指导下,经过术前评估,以及考虑到患者的年龄大,身体耐受力差、惧怕手术等因素,医生们凭借多年的手术经验,决定为患者实施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历时两个小时,手术非常顺利。

  

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影像

术后第二天,陈女士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已基本可以下床行走。作为创新理念和技术发展下的微创手术治疗技术,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具有切口小、手术创伤较小、术中出血较少、术后恢复快、术后人工关节不易脱位患者无特殊活动限制等特点,大大提高了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和满意度。

  

更加精准更加安全

在传统置换术中,手术创伤对重要肌肉的损伤,全身应激加重、疼痛、血栓等影响早期康复,切断外旋肌群等关节周围组织的稳定结构而限制关节的早期活动……不可避免。

微创髋关节置换术符合现代快速康复外科的要求,通过小切口最大限度保护和修复关节周围重要组织,重建髋关节旋转中心,提高早期髋关节稳定性,明显降低关节脱位等,是微创髋关节置换术后快速恢复更大范围活动的重要环节。

微创

意味着更加准确的切口选择、更加精准的手术操作、更少的组织切开与牵拉损伤、更小的创伤打击、更加安全的手术过程。

快速康复

意味着术后短时间内即可恢复正常的行走功能,减少术后疼痛及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