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5.12”护士节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院开展“5.12”护士节义诊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处,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多为群众办实事,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人员风采,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2021年5月11日上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见真情”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在天河公园南门举行,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共20余人。

此次活动由我院护理部、院第一党支部联合主办,项目涵盖健康查体、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和应用、眼科疾病诊查、皮肤科疾病诊查、骨科疾病诊查、康复保健等。

现场参加义诊的群众约200余人,本活动共持续了3个小时,现场非常火爆,受到广大群众青睐!义诊人员提供了测血压、疾病诊查、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健康指导等服务,并发放中医膏方、中医健康教育等健康资料150余册,大力普及疾病治疗护理及保健知识。

义诊团队不畏夏日骄阳,用专业而细致的解答和热情耐心的服务解决群众问题,热情的市民现场向护理人员们表达了护士节节日的祝福。各类中医护理技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受到市民们青睐,不惜排队等候做雷火灸、刮痧、皮内针等治疗,护理人员们也用自己最专业的精神、最细致入微的态度提供义诊服务。临近中午,义诊结束即将撤离时,一位阿姨因颈肩部疼痛想做铜砭刮痧,但因来得较迟未赶上义诊很着急,刘桂业护士长随即留步在树荫下耐心地为其行刮痧治疗,护士长春风般的宽慰及行云流水般的技术手法获得了阿姨的感激和好评。

多年来,天河区中医医院注重护理服务延伸,注重中医护理技术发展,护理部通过举办培训班、外出授课、义诊、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将中医护理服务拓展到社区、企业、学校等,为大家提供了多方位的专业指导,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此次护士节义诊活动,展示了医院护理人员和党员的风采,彰显出我院心系健康、尊重生命、甘于奉献的大爱风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关注和认可。

“中医你我他、健康进万家”,我们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中医事业发展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义诊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