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我院全力以赴开展秋季返校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31

我院全力以赴开展秋季返校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

为了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前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我院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紧急安排200余名医护人员于2021年8月27日至29日,前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数量约8万多人次。

接到通知后,院领导立刻召开会议,迅速把几十家学校划分成几个区域,将任务细分下派至各个科室负责人,并提前规划好采样的车辆及路线,力争举全院之力,确保采样任务顺利完成。

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下定“召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决心,纷纷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踊跃报名加入采样队伍!此次采样对象年纪较小,配合度不如成年人高,有些孩子在采样过程中抵触情绪较重,出现了哭闹的情况,这大大增加了医护人员的采样难度。面对困境,医护人员努力安抚孩童的情绪,尽量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与孩子们“斗智斗勇”,最终在家长和老师的努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采样。

医护人员采完核酸后,司机立刻马不停蹄地将样本送回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们每天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开展检测工作,及时将8万多样品检测完成,并上传系统,确保学生可以顺利返校。

天河区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优良的医德医风和专业的执业素养,担当责任、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此次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