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2021年天河区医联体系列学术讲座之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推广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29

2021年天河区医联体系列学术讲座之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推广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5日恰逢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暨南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建院25周年,在这院庆之际,为贯彻广东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的精神,加强医联体单位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交流和培训,作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天河区医联体联盟成员,我院于2021 年11 月24 日举办2021年天河区医联体系列学术讲座之“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推广”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此次会议由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暨南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联合主办,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暨南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广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承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协办,汇聚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及我院的康复专家,分别讲授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及新进展。

王红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王红副院长主持。首先,我院刘勤俭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出席本次学习班的领导、专家教授及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刘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医医院建院25年来,在医院各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医医院在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院庆25周年之际在本院举办2021年天河区医联体系列学术讲座,正是展现了中医医院在医疗、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刘院长还特别感谢医联体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神经康复分会等各级学术团体对我院医疗、教学和科研的大力支持,感谢授课专家为学员们传道解惑,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预祝学习班举办圆满成功。

刘勤俭院长致欢迎词

接着,广东省医师协会康复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胡昔权教授代表授课专家致辞。胡主委对天河区中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感谢中医院为康复医学专业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祝愿中医医院越办越好,为辖区内的广大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胡昔权主任委员致辞

最后,本次学习班主办单位广州市医学会学会事务部陈孜部长发表讲话,陈部长对中医院康复科在广州市医学会学术交流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医医院在钟南山院士主持的广州市优秀论文评选中连续2年获得三等奖表示祝贺,希望中医医院能够继续积极主办继续教育学习班,积极参加优秀论文评选并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广州市医学学术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并祝福天河区中医院越办越好。

陈孜部长致辞

简短的开模式后,学习班的精彩授课就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陈卓铭教授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医疗组长缪萍副教授的主持下开讲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管委会主任兼康复科主任胡昔权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前任主任潘翠环教授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毕伟教授分别给大家讲授了《经颅直流电刺激技术在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现状与未来展望》《脑卒中后平衡与协调训练》《脑小血管病与认知障碍》。随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医疗组长缪萍副教授、中医医院康复科毛力威副主任中医师、中医医院副院长兼康复科主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副主任王红主任医师、中医医院康复科和外科护士长周辉君主管护师分别带来了《基于循证的经颅磁刺激治疗临床应用》《“荥输补泻手法”对改善远端肢体肌力的临床疗效观察》《卒中后失语症预后影响因素的磁共振成像研究进展》《中医护理技术在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授课专家分别就当前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的新技术做了分享,其中既有康复前沿技术及科研成果,也有康复临床实践的经验总结。下午学习班学员在中医医院康复科进行了实地观摩,进一步加深了对各种治疗技术的了解。

潘翠环教授

胡昔权教授

陈卓铭教授

伟教授

王红主任医师

 

毛力威 副主任中医师

周辉君主管护师

缪萍副教授

实操观摩

实操观摩

天河区各个社区医院及广州市其他医院分别派出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班,在座的各位学员皆表示,通过学习班的学习,不仅了解到目前康复领域国内外最前沿的诊疗技术,还学到了有效实用的康复治疗技术,对临床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学习班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本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为推进天河区医联体建设及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推广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基层脑卒中康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班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