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字体大小:

【简讯】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记我院医护人员成功抢救心脏骤停1中年女工

发表时间:2021-12-03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

——记我院医护人员成功抢救心脏骤停1中年女工

 

2021年11月26日上午,一名路人于上班途中突然倒地,不省人事。这时,恰巧我院ICU关良劲主任路过,见此情况,他立马跑上前去查看,只见路人面色紫绀,当即判断其为心脏骤停,于是关主任立即在现场为其实施心脏按压,并叮嘱路人拨打120,而后护士小叶也路过此地,她即刻加入抢救队伍,大家一起争分夺秒抢救其生命!5分钟后,我院救护车就抵达了现场,医护人员赶紧将人抬上救护车。回院途中,关主任以及其他医护人员仍不敢有一丝松懈,在车上继续实施抢救,为病人心脏按压,电除颤一次,用球囊辅助呼吸,并电话通知急诊科立刻做好准备。

到院后,病人被推入急诊科,在没有联系上家属和未缴费的情况下,医院走急诊绿色通道,先进行救治。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紧密配合,高效实施抢救,李向东主任继续心脏按压,电除颤一次,范护士长指挥护士们开展各种护理操作,关主任则为病人气管插管接呼吸机,吸痰,病人牙关紧闭,关主任则指示配予药物静脉注射,成功插管后病人脸色转红润,心律恢复窦性心律。急诊科原本要下夜班的医护人员也全部主动留下来帮忙,举全科之力全力抢救病人。在全科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病人10分钟就恢复了自主呼吸,20分钟神志清醒,言语流利,随后收入内一科进行进一步治疗。

后来,大家才知道该路人为我院护工主管,她的家人向医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称赞医护人员医术高明,医者仁心。

我院医护人员紧紧抓住心脏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技能,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成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