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医疗保健
字体大小:

美容护肤

发表时间:2007-09-12

女性电脑族更要保护皮肤

 

    长出痘痘,皮肤暗黄,眼袋增大,黑眼圈加重,细纹丛生……天呢,电脑难道真是女人肌肤的大敌?
    现代女性因熬夜,工作压力大,更加上电脑使用频繁,每天在电脑前工作一般都在10小时左右,导致了皮肤问题多多,以前很好的皮肤,在不知不觉中,问题层出不穷,使许多人不知如何是好?我们知道:长期工作在电脑前,电脑的辐射导致皮肤干燥,产生细纹,而且整日面对电脑,增加眼睛的疲劳感,眼部容易老化;环境的污染,加之工作的压力,回到家中,马虎的洗洗脸就算了,殊不知这已埋下祸根。
     所以,肌肤最迫切的选择是:眼部保养和彻底清洁。
    首先,要将脸上的彩妆卸掉。如果脸上有粉底,就要使用深层卸妆产品,轻柔地按摩脸颊,去除残妆。唇部和眼部都要使用专门的卸妆液。然后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乳彻底清洁残存在毛孔中的污垢,使皮肤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洁肤后可用冷水轻轻拍打,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皮肤更具活力。随后可用化妆棉蘸上保湿水或爽肤水敷在脸上,闭目养神,回想一下这一天中有趣的事情。5分钟后再睁开眼睛,你会觉得整个人精神了很多。最后再涂上滋润的营养露,当然,要记得给眼部拍上精华眼霜。
    当然,不要把美丽的流逝完全归罪于电脑。激烈的社会竞争,繁重的工作以及环境污染也都是阻止皮肤焕发神采的杀手。所以,除了坚持正确护肤之外,我们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心态。睡得好可以补充体力,使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心情好,那可会让你由内而外地散发难以抵挡的魅力呢。

 

吃豆类吃出健康美丽

 

    日常生活中,只要每餐都吃些豆类食物,食足两周,人体便可增加纤维的吸收,减少体内脂肪,增强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病(特别是癌症)的机会。
    豆类还有驻颜美容的作用,我们可以针对各自的需要来选择。
    荷兰豆能养颜美容:荷兰豆味道甘醇可口,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维生素A、C,氨基酸含量是众豆之最,对养颜美容最具功效。
    四季豆是美肤源泉:多吃四季豆可滋五脏、补血、补肝、明目,能帮助肠胃吸收,防治脚气,亦可令肌肤保持光泽美丽。

    绿豆可美目:绿豆是防暑佳品,对消解嘴唇干燥、嘴部生疮、痱子、暗疮等特别有效,多食还可以保持眼睛免遭病菌侵害,使双眼更加明亮美丽。
    黑豆是乌发“娘子”:黑豆含铁质较一般豆类高,多食可增强体质,抗衰老,令头发乌黑亮丽。另外,黑豆泡醋可降血压。
    大豆是肠胃“卫士”:多食大豆有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也可润泽皮肤,而且毛豆中的黄酮物质可防止人体老化。

 

哪些蔬菜可以减肥

 

    哪些蔬菜可以减肥
 韭菜 因其含纤维素较多,故有增进肠蠕动而产生通利大便的作用,借以排出肠内过多的营养成分及代谢废物,有利于减肥和清洁肠腔。
    豆芽 含水分多,含脂肪及热量低,其中尤以绿豆芽为最显著。
    黄瓜 是四时常用佳蔬之一,因其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抑制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从而可有效地减少体内脂肪堆积。
    白萝卜 其本身含热量甚低,且含有一种能促使脂肪进行新陈代谢的酶类物质,可减少脂肪的皮下聚集。
    冬瓜 含水分高,含热量很低,它有明显的利尿功能,故在清理内环境和减肥上功效亦著。

 

 保护你的头发

 

    洗完头发后易自然风干。许多人洗发后,漫不经心地用吹风机吹干。殊不知对头发加热易使头发失去韧性,弹性和光泽。如果加热时间太长太久,头发保护层的油脂成分就会受到破坏。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经常加热的头发总是桔黄的遗憾的是,大部分美发手段都要依赖于对头发的加热。只好要求你把使用热吹风 和电卷器的次数减去一半。
    即使应急非用吹风机不可时,也请吹风机“远”离头发,至少要离20厘米,头发由湿到干,吹风机距离也要由近到远,而且不时地更换吹风区。

 

 延缓肌肤衰老十法

 

    1、了解自己的肌肤 不同特性的皮肤对外界的伤害有着不同的敏感度:油性皮肤对刺激抵抗力最强,中性皮肤次之,干性皮肤最弱。因此,了解皮肤性质,才能有针对性的选择护肤品。
    2、体贴细微的肌肤 不要用粗糙的毛巾擦脸。否则你的肌肝会因受到刺激而变得粗糙,甚至会加重你脸上的粉刺和其他炎症。
    3、果酸令肌肤更具活力 使用含有果酸精华的护肤品,会令你的肌肤更具活办。果酸能够促进表皮细胞生长,加还皮肤细胞的更新,使 皮肤清新、细嫩、光滑富有弹性。
    4、悉心隔离防晒 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远远超过肌肤的自然衰老,它使皮肤粗糙、产生色斑,甚至使毛细血管扩张,而空气污染及长时间停留在脸上的彩妆更容易侵蚀皮肤的健康。所以,要注意皮肤的隔离防晒。
    5、多做有氧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细胞吸氧,每周三次至五次,每次20分钟-30分钟的有氧运动会使你的肌肤保持红润。
    6、为肌肤“食疗” 你的食谱中应包括一些粗纤维食物,如土豆和各种麦类面包。这类食物富维生素、矿物质和脂肪酸,对你的皮肤保持良好状态起着重要作用。
    7、调整好睡眠时间 当你熟睡时,人铁皮肤却在不断地进行着新陈代谢,自我调整。因此,如果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你的脸色看起来会晦暗无光。充足的睡眠是年轻肌肤的天然美容秘方。
    8、学会放松心情 压力和忧虑会造成内分泌紊乱,易使皮肤出现各种炎症,因此每天抽出15分钟-20分钟时间放松自己,能令肌肤恢复活力。
    9、摒弃不良表情 斜视或皱眉都会令你过早出现细小的皱纹,你可以经常保持微笑,尽量避免斜视和皱眉。
    10、戒烟 吸烟者面部出现皱纹的机会比普通人多三倍!请不要为了无益的“潇洒”放弃细致妖嫩的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