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医疗保健
字体大小:

【健康】守护百姓健康,党员义诊下社区——“健康生活,理想血压”和“服务百姓”义诊活动报道

发表时间:2023-10-30

“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义诊活动

 

10月18日,天河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在天河区老人院开展了以“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护士及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听诊、检查身体,并耐心交流,答疑解惑,给予高血压患者用药指导。同时发放高血压防治科普资料,围绕高血压产生的原因、症状、预防措施、注意事项进行科普,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切实将关爱居民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

 

 

我院第二党支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还给行动不便的失能老人床边进行了护理指导和健康宣教。众所周知,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如果发现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容易引发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等并发症。因此,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自己的血压。

 

此次义诊活动还倡导“中医治未病,未病先防,扶正祛邪”的中医养生理念,免费发放了中药降压茶包。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也提升了群众对高血压疾病的防治意识,让“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深入人心。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健康促进活动深入基层社区。

 

“服务百姓”义诊活动

 

为加强居民的慢性病自我保健意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我院于10月22日在天河区协和新世界小区开展了主题为“服务百姓”的义诊咨询活动,我院第一党支部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居民认真阅读有关宣传资料,对不明白的地方进行提问,医生给予详细解答,大家对此都给以好评,并表示在这样的活动中收获不少,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健康促进活动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