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医疗保健
字体大小:

【健康】水光针在临床上的应用

发表时间:2023-10-30

水光针在临床上称为水光针治疗

通过注射器/仪器的调控

将营养成分

(胶原蛋白、透明质酸、氨基酸、维生素等)

直接注入至皮肤真皮层

令肌肤水润、紧致、有光泽的

一种便捷式医学美容方式

 

 

坊间有传闻“一次水光=4000次面膜”,这个说法有夸大,但是水光针的效果确实比表面涂抹护肤品/使用面膜更好。

 

原因在于我们的皮肤有着强大的屏障,营养成分没办法通过涂抹进入皮肤起作用。水光针的针头的用处是把这些营养成分送入皮肤真皮层起作用。从皮肤的根源上改善肌肤问题。

 

简单说来水光注射的作用:

 

 

 

通过水光注射仪将营养成分(胶原蛋白、透明质酸、维生素等)直接注入至皮肤真皮层令肌肤水润、紧致、有光泽。可以根据多种需求使用多样化注射材料,个性化私人高端定制营养成分经由真皮中浅层多点深度补充进皮肤,刺激胶原蛋白生成、帮助肌肤抗氧化、竞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有效延缓皮肤因胶原流失和缺水而引起的衰老症状、均匀提亮肤色、淡化色斑。

 

改善肌肤问题:

 

干燥、粗糙:上妆不服帖,卡粉;

暗沉、色斑:肤色不均,黯淡无光;

细小皱纹:胶原流失出现引起的衰老症状;

外油内干、毛孔粗大、脱发、多汗症等。

· 

水光注射功效:

 

水润嫩肤;

改善肤质:收缩毛孔,调节肌肤水油平衡;

扫黄驱黑:美白淡斑,均匀提亮肤色;

头发再生。

那么水光注射的具体过程是咋样的呢?

 

1.清洁皮肤(需卸妆)。

2.表面麻醉:注射部位均匀厚涂麻药,并用保鲜膜封包,敷麻膏时间40~60min。

3.水光操作:利用水光注射仪进行操作,全程约10min。

4.水光操作完成后即刻敷上一片面膜镇定修复全程需要1.5h左右。

 

做水光会有副作用吗?

 

术后有极少一部分人施术部位会有红斑、红肿、淤血等,一般会在3—7天内吸收。

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1.术后8—12h内施术部位禁止接触生水,术后12h洗脸要轻柔。

2.一周内避免桑拿、剧烈运动等。

3.术后不建议化妆,必要的话第二天淡妆,第三天就可以正常化妆。

4.术后使用物理防晒,避免暴晒。

 

水光到底多久打一次合适?

 

网上各种信息乱飞,

有说2周/次的,

有说1个月/次的,

还有说半年/次的,

到底听谁的呢?

 

我们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分情况而定。水光属于破皮项目,皮肤修复需要时间间隔,如果不是特殊治疗需要的话建议间隔时间至少1个月。

 

第一种情况

对于项目接受度高,经济允许的护肤意识强烈者可以每个月一次。

 

第二种情况

新治疗者,初始3个月,每个月一次,之后4~5个月一次。 

一年内打完5次连续治疗者,每4~5个月治疗一次, 每年打3次。

 

皮肤科简介

 

皮肤科为我院拥有先进医疗设备、中西医结合技术力量的现代化科室。2018年被确定为广东省“十二五”中医特色专科,国家区域(华南)中医皮肤病诊疗中心分中心,广东省中医院中西医结合皮肤疾病临床研究合作联盟单位、广东省银屑病专病联盟理事单位、南医五院专科医疗联盟(皮肤科联盟单位)。科室现有主任中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医师1名,治疗护士2名,美容技师2名。科室由门诊诊室、中医治疗室、中医美容室、激光美容室、门诊手术室、真菌检查室等构成,开展项目较多,广受患者欢迎。科室拥有调Q激光、强脉冲光、点阵激光、红蓝光治疗仪、氦氖激光、窄谱中波紫外线、多功能电离子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高级中药熏蒸机、足浴气血养生机、超声波电离子导入仪、冰热温喷雾机等各种先进仪器设备。

 

 

科室秉承医院“中西并重,疗效为先,精诚为本,服务永远”的理念,多年来坚持以中西医结合为主,发挥中医优势,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医疗特色,科室现在以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湿疹、荨麻疹等)、皮肤附属器疾病(痤疮、脱发等)、感染性皮肤病(性病、前列腺炎、皮肤真菌病等)、中医美容、激光美容作为主攻方向、逐渐形成自己的中医特色医疗,开展穴位注射(治疗湿疹、荨麻疹等)、梅花针疗法(治疗斑秃、脂溢性脱发等)、中药美容面膜(治疗痤疮、色素性皮肤病等)、自血疗法(治疗慢性荨麻疹、湿疹、痤疮等)以及中西结合治疗各种常见及疑难皮肤疾病,并采用放血、拔罐、浸泡、熏蒸、刺络等中医特色疗法,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受到广大病友的欢迎。

 

 

科室现开展皮肤病理检查、真菌镜检、各种性病病原体及免疫学检测、过敏原的检测等,结果快速准确,极大提高了诊疗水平。科室现在还开展各种皮肤科范围手术,微创治疗腋臭、激光美容除痣、浅表肿物切除、疤痕去除术等。皮肤科现已设置病床,主要收治重型药疹、红皮病、银屑病、带状疱疹等各种危急疑难皮肤病。皮肤科全体医护人员愿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病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