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妇产科
字体大小:

妇产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3-08-01

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是医院重点学科之一,产科现有医护人员26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3人,人才梯队合理,科室设备齐全。 分娩产妇1000余人次。科室理念:尊重生命,发扬传统中医优点,以人为本,技术精益求精,服务力求尽善尽美。
产科共分为4个区域,分别为产前门诊、待产区、产房及爱婴区,各自承担了其相应的工作。我科为广州市Ⅳ类产科,服务特色明显,开展无痛分娩、剖宫产切口美容缝合、产后康复训练、中医促产后恢复、新生儿抚触游泳等服务。
产前门诊分别设有早孕门诊、围产建卡门诊、普通产检门诊、高危产科门诊、产后42天复查门诊等,可提供优生优育咨询及检查;早孕优生优育筛查;妊娠早期、中期胎儿畸形筛查—NT、Ⅰ期及Ⅱ期唐氏筛查、胎儿器官三维彩超;并提供产前诊断—无创性胎儿染色体基因诊断;孕期胎儿宫内监护;高危妊娠监护等专业服务。
产科病房包括待产区及爱婴区,开设床位24张,妇产科急救室1间,独立家庭式温馨病房4间、双人房8间、三人房1间,所有病房均配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空调、热水、独立衣柜、彩电等,我科除了收治正常待产的孕妇之外,对病理妊娠处理包括:疤痕子宫、胎膜早破、早产、胎儿窘迫、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胎盘早剥、羊水量异常、胎位异常等高危妊娠的孕产妇有丰富经验。我院现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医联体,妇产科充分利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学科管理模式,使我科医疗技术水平迅速提升至三甲医院水平,现双方医务人员互享、互动,每周有华侨医院妇产科主任坐诊,并进行高危妊娠查房及讨论。
产房2间,均配有全自动进口产床。产房配有中央全程胎心监护、产妇心电监护、床边B超、新生儿急救装置、新生儿抢救辐射台等设备,保障母婴安全。同时我们开展了镇痛分娩,让您享受无痛分娩。
妇科现对妇产科常见病及多发病进行规范诊治。现已开展无痛可视人流术、上环取环术、输卵管通液术等门诊手术。我院最早引进LEEP刀技术,对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尤其怀疑CINⅡ-Ⅲ时;原位癌;久治不愈慢性宫颈炎;宫颈管内赘生物;宫颈尖锐湿疣等宫颈病变有良好的诊断治疗效果。中医特色妇科门诊为先兆流产、盆腔炎等疾病提供个体化服务。 
妇科以内镜、微创治疗技术为特色,拥有最先进电视腹腔镜、宫腔镜等。着重开展宫、腹腔镜检查及治疗、阴式手术,宫腔镜手术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