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门诊部
字体大小:

门诊部简介

发表时间:2022-11-25

门诊部正式成立于2012年中旬,由中医内科、骨科、外科等富有数十年临床经验的名老中医师组成。在我院门诊的中医特色治疗上,除了各位老教授的辨证施治处方用药之外,还拥有各类牵引、拔罐疗法、中医定向透药疗法、红外线热疗、中频电疗等等治疗手段,特别是科内自行创制的温通膏、实骨膏等贴敷疗法,对于老年性关节疼痛、痹症、急慢性跌打损伤、老寒腿、腰椎间盘突出症或腰椎退行性变引起的腰腿痛、老年性原发性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不适等症情的治疗,疗效独特;还有为适宜于中药局部熏洗疗法所自制的活血洗剂、通痹洗剂等治疗手段,外用治疗各类风寒湿及劳损性疾病,均具有简、便、廉、验的特点,疗效斐然,深得病人的喜爱。
在多年的临床实践工作中,全科人员积极钻研业务,认真总结经验,仅仅在任现职以来,就在各国各级各类杂志上共发表论文约85篇以上,著作8本,主持或参与各级科研课题8项以上,始终保持中医特色学术水平的进取性、先进性、实用性,始终牢记着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温惠贤同志曾多次被评为中共优秀党员,在抗“非典”的斗争中荣立“三等功”,韦湖林教授的科研课题多次获奖,不无自豪地说,门诊部既是一个医德医风高尚、医术精湛、中医特色鲜明的优秀集体,更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