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内科
字体大小:

内二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3-08-01

内二科拥有医技精湛的医护队伍,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的合理团队。其中硕士3人,1人兼聘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多年来科室坚持以中西结合医疗为基础,以提高临床疗效和学术水平为核心,发挥传统中医中药优势,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积极采用新技术开展新疗法,探索和总结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其并发症的有效治疗方法,尤其近几年来内科业务得到长足发展。
该科设备齐全,配备有1台呼吸机、床边快速生化检测仪、多功能心电监护仪、脑反射治疗仪、心电图机、动态血糖检测仪、电脑血糖血酮监测仪、低频脉冲治疗仪、针灸治疗仪等先进设备。
学科带头人周晓燕主任医师,曾师从全国著名老中医内科杂病专家—邓铁涛教授、糖尿病中医学术泰斗—中国科学院仝小林教授,深得他们的学术真传,多年来带领团队致力于神经内分泌代谢疾病的临床研究,尤其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内分泌代谢疾病如脑卒中、头痛、眩晕、肌痹痛及无力、失眠、健忘;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痛风、甲亢、更年期综合征、肥胖症、高脂血症、脂肪肝,月经不调等常见病多发病。另外,该科非常推崇天人合一、辨证论治和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的个体化诊疗体系,对于多因素发病的现代难治病、各种慢性病,重视中医综合治疗,通过内服中药,利用中药多种有效成分对人体多环节、多层次、多靶点的整合调节作用,配合传统中医学的推拿、按摩、针灸、拔罐、膏药、药浴、保健气功、药膳食疗等丰富多彩的保健治疗方法,调节个体的异常功能状态,使机体达到“阴阳平衡”以维持人体健康,所以该科在治疗上述疾病副作用较少,疗效独到, ,颇具特色。2012年我科被确定为广东省“十二五”中医特色专科建设项目。
内二科将继续秉承医院的“诚实守信、中西并重、精益求精、服务至上”的宗旨,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优良的服务对待每一个患者。
欢迎广大患友前来咨询。电话3268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