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内科
字体大小:

内一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2-11-26

内一科前身为内科,创建于1996年12月,2013年9月因糖尿病专科独立分出成内二科,内科更名为内一科,近20年来坚持以中西结合医疗为基础,以提高临床疗效和学术水平为核心发挥传统中医中药优势,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积极开展新技术、新疗法、探索和总结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其并发症的有效治疗方法2011年3月建立重症病房,提高科室乃至医院的对危重病的综合抢救能力。
内科拥有医技精湛的医护队伍,技术力量雄厚:医生11人,护士3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3人,主管护师2人,硕士6人,其中两人兼聘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副教授。专科人员均在三家医院接受培训。
专科设备齐全呼吸机5台,多功能心电监护仪、活动平板、胃肠镜、动态血糖检测仪、电脑血糖血酮监测仪、低频脉冲治疗仪等先进设备、体外反搏、血液净化器、亚低温治疗仪,防血栓治疗仪。
目前内一科位于医院4楼,为一个综合性病区,由内窥镜治疗室、内一普通区和重症监护病区三个部分组成,拥有床位近54张(其中普通区48张、重症监护6张)。内一科主治心病、肺病、脾胃、脑病、肾病及杂病等疾病;心衰病、眩晕、慢性咳嗽、喘病、胸痹、脑中风等中医常见病为科内优势病种。科内开展缺血性脑卒中和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血液净化治疗。运用“辨病、辨证、辨型”三结合的方法,结合CT彩超等现代诊断技术,不断提高诊断水平,注重中西医结合治疗,强调天人合一、辨证论治、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的个体化诊疗体系,对于多因素发病的现代难治病、各种慢性病,中药通过多种有效成分对人体多环节、多层次、多靶点的整合调节作用,配合传统中医学的推拿、按摩、针灸、拔罐、膏药、药浴、保健气功、药膳食疗等丰富多彩的保健治疗方法,调节个体的异常功能状态,使之达到相对平衡来维持健康,具有明显的特点和优势。
内一科除设有住院部,还设有专家门诊(位于二楼),周二到周四上午开诊,接受新旧病人的就诊及复诊。
科室分工合作,各有专长,力求将临床工作做专。做细、做精,真正做到让所有患者享有专病专家、专治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针对疑难病例,科室还建立由相关学科专家共同参与的联合会诊制度,为患者提供最佳的诊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