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皮肤科
字体大小:

皮肤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3-08-01

皮肤科是天河区中医医院的特色专科之一。2012年被确定为广东省“十二五”中医特色专科建设项目。科室拥有调Q激光治疗仪、氦氖激光治疗仪、窄谱中波紫外线治疗仪、微波综合治疗仪、GX-Ⅲ型多功能电离子手术治疗机、L-300型液氮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红蓝光治疗仪、体外热电场治疗机、高级中药熏蒸机、足浴气血养生机、超声波电离子导入仪、冰热温喷雾机等各种先进仪器设备。
科室秉承医院“中西并重,疗效为先,精诚为本,服务永远”的理念,多年来坚持以中西医结合为主,发挥中医优势,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医疗特色,科室现在以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湿疹、荨麻疹等)、皮肤附属器疾病(痤疮、脱发等)、感染性皮肤病(性病、前列腺炎、皮肤真菌病等)、中医美容、激光美容作为主攻方向、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医疗,开展截根疗法(治疗肛周湿疹、会阴搔痒)、梅花针治疗法(治疗斑秃、脂溢性脱发等)、中药美容面膜(治疗痤疮、色素性皮肤病等)、自血疗法(治疗慢性荨麻疹、湿疹、痤疮等)以及中西结合治疗各种性传播疾病,并采用放血、拔罐、浸泡、熏蒸、刺络等中医特色疗法,收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受到广大病友的欢迎。科室现开展皮肤病理检查、真菌镜检、各种性病病原体及免疫学检测、前列腺液的检查及培养以及过敏原的检测等,结果快速准确,极大提高了诊疗水平。科室现在还开展各种皮肤科范围手术,微创治疗腋臭、无痛包皮环切术、激光美容除痣、浅表肿物的切除、疤痕去除术等。皮肤科现已设置病床,主要收治重型药疹、红皮病、银屑病、带状疱疹等各种危急疑难皮肤病。皮肤科全体医护人员愿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病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