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康复科
字体大小:

康复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3-08-01

全科共有医护人员20余名。其中正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1名,针灸、推拿医师14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6名,人才结构合理。承担省、市、区科研课题任项目负责人共计11项,获省中医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康复科下设立以下治疗区:
1、针灸疼痛专科病房;
2、针灸治疗区;
3、推拿治疗区;
4、康复理疗区;
5、艾灸治疗区;
6、银质针、银质内热针治疗区;
7、小针刀治疗区。
   康复科拥有宽敞、舒适的诊疗室,卫生整洁的住院病房,拥有瘫痪病人训练用PT治疗床,电动直立床,电动颈腰椎牵引床,电脑中频治疗仪,干扰电等理疗仪器及设备。
    康复科开展以下特色治疗:
1、采用针灸九针疗法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
2、穴位注射治疗变应性鼻炎;
3、头针治疗中风偏瘫、小儿脑瘫、帕金森氏综合征、老年痴呆症、顽固性面瘫;
4、银质内热针、银质针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所致痛症及颈腰椎间盘突出症;
5、小针刀治疗急慢性软组织损伤,颈腰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炎、肩周炎、网球肘;
6、毫针剥离治疗慢性软组织损伤;
7、推拿治疗各种慢性软组织损伤、脊椎微小关节移位、颈腰椎间盘突出症、偏瘫康复训练。
    除以上特色治疗外,还运用针灸开展:减压、减肥、埋线、调经、更年期治疗、不孕不育症及痛经、子宫肌瘤、乳腺增生、美容、慢性胃肠疾病及急慢性胃脘痛、面瘫、偏头痛、失眠。
    科室常年开展项目:
针灸、艾灸、温针灸、刮痧、拔火罐、穴位埋线、推拿、小儿推拿、放血疗法、穴位注射、理疗、小针刀、银质针、银质内热针。
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本着“医者仁心,患者为本”的服务宗旨,将凭借着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服务,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奉献我们的心血与力量。

联系电话:020-32681753    020-32681754

康复科门诊

中医传统治疗

现代康复治疗

病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