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展诗情花艺现巾帼风采-记“三八”妇女节插花比赛

发表时间:2018-03-20

展诗情花艺现巾帼风采

——记“三八”妇女节插花比赛

为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14日下午,天河区中医医院举行三八妇女节插花比赛活动。医院院长刘勤俭、副院长陈礼勤、刘福英、王红出席了此次活动,向全院女职工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此次活动首先邀请了花艺老师授课,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现场示范插花。使在座的女职工们受益匪浅,提高了插花艺术的创作能力及欣赏能力。

课后,插花比赛随即展开,女职工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虽然大多数人是第一次尝试插花,但都做足了功课,从立意构思到选材、材料处理、插花制作,各个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各位女职工慧心巧思,有的别出心裁、巧妙利用花朵形状修剪出一只形象逼真的小狗,命名:闻春;有的则把桔梗花的枝条修剪成寓意医院发展蒸蒸日上的“节节高”,有的则由鲜花延伸到自己的专业,彰显医护人员高尚的情操。一朵朵鲜花在在女神们的巧手翻飞下转眼就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令人赞叹不已。

一等奖《闻春》“手术室、儿科”组合影

二等奖《节节高》“机关、总务科、设备科”组合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手术室、儿科”组《闻春》获得一等奖,财务科《迎着阳光、走向希望》与“机关、总务科、设备科”组《节节高》共同获得二等奖,“外科、皮肤科、康复科”组《爱的凝聚》、“门诊部、供应室、体检中心”组《女神“Hers”》、“骨科、治未病”组《水火相济》共同获得三等奖。

二等奖《迎着阳光、走向希望》财务科组合影

集体合影 

此次插花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还增强了医院的凝聚力,同时也让职工感受到来自医院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获得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