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简讯】真情帮扶、真抓实干,继续推进医疗援黔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4

【简讯】真情帮扶、真抓实干,继续推进医疗援黔工作

98日至12日,在刘勤俭院长的倡导下,我院党总支书记陈礼勤同志带领医务护理负责人和儿科专家团队一行,远赴贵州省对口帮扶单位毕节市大方县人民医院,开展援黔医疗帮扶调研与交流工作。

活动期间,陈礼勤同志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表达了对援黔挂职干部党总支委员、医务科长,大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其鹏同志的关心与问候,鼓励他真情帮扶、真抓实干,不畏困难、立足大方,继续为援黔医疗帮扶工作做出贡献,为天河区卫生事业争光;协助举办了2018年大方县人民医院儿童急重症与新生儿窒息复苏问题与对策的研讨与培训会,儿科同仁聚集一堂,学术氛围浓厚,培训效果甚好;组织儿科专家到新生儿病房开展临床业务查房和学科建设指导工作,对新生儿学科定位与发展,专家们给予了许多宝贵建议;实地参观了大方县人民医院及其重点科室,了解医院发展状况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方县人民医院吴光明院长对陈礼勤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希望能依托天河区优质医疗资源,在干部挂职、医师培训、医院管理、专科建设等方面帮扶合作,继续推进医疗精准帮扶工作。双方就建党务、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在医疗帮扶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希望将党建融入到帮扶工作中,以党建指引院建、以党务促进业务,使医疗帮扶工作在党组织强有力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行不辞辛劳,还邻近的纳雍县人民医院医疗考察交流,参观了占地面积140亩的新院区,并与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毕节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与进步。

医疗援黔,此次援黔医疗帮扶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推动了天河区援黔医疗卫生工作。

 

 

组图一:2018年大方县人民医院

儿童急重症与新生儿窒息复苏问题与对策的研讨与培训会

 

 

组图二:儿科专家到新生儿病房

开展临床业务查房和学科建设指导

 

 

组图三:大方县人民医院医疗帮扶合作座谈与现场交流

 

组图四:纳雍县人民医院医疗帮扶合作座谈与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