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简讯】我院刘勤俭院长一行应邀赴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方证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发表时间:2019-12-06

我院刘勤俭院长一行应邀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方证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2019124上午,我院刘勤俭院长王红副院长与门诊部主任刘晓红药学部主任珍、办公室主任刘初阳、护理部主任汪珍秀及感染办主任梁一行7人应邀前往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方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陈家旭教授在证研究中心会议室接待了我院的代表并详细介绍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随后,院长亲自陪同我院代表参观了研究中心实验区的分子生物学实验、细胞培养室、病理形态学实验室、行为学室等,实验区布置井然有序,配备流式细胞仪、小动物行为运动轨迹跟踪分析系统、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正置荧光显微镜、全能成像系统等先进的仪器设备。中医学院依托该先进的研究中心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一项为大项目。该中心还在本月初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医方相关前沿交叉领域战略研讨会,探讨中医方相关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我院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方研究中心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进一步与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开展临床及科研方面的合作在大湾区及一带一路中传统医学的研究及传承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医学院向我院代表介绍方中心的基本情况

刘勤俭院长一行参观方中心实验室

双方交流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