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简讯】我院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实习医院协议共建合作交流平台

发表时间:2020-07-04

我院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实习医院协议共建合作交流平台

6月23日,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之际,我院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实习医院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为我国医务人才的培养共建合作交流平台。

实习医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分别在我院九楼学术厅及医院大门口举行,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周群副局长、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杨翀副院长、教务部苏淑贤副部长及康复保健系、护理系、检验系等领导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科长等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由我院王红副院长主持,首先由我院刘勤俭院长致欢迎辞,刘院长向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周群副局长及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医医院临床业务及科研教学情况,尤其感谢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对天河区中医医院的信任,刘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我院一定组织最强的师资力量对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临床实践教学,与学校携手共同为基层培养医务人才。

刘勤俭院长致辞

接着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杨翀副院长介绍了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及招生就业情况,杨院长表示职业教育的深度发展离不开与医院协同互动,要切实做到医教融合,医校双元育人。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也是暨南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很高兴能与天河区中医医院携手共同为我国培养医学专科人才,并代表学校对中医医院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临床实践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翀副院长致辞

最后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周群副局长发表了讲话,周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提到天河区中医医院是天河区所属三家区级医院之一,在天河区医疗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在此次新冠疫情的防控中更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一直非常重视医院的发展,得知中医医院今天与广州卫生职业学校签署实习基地协议,邱裕辉局长特地委派他作为代表前来参加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周副局长特别强调天河区中医医院非常注重医学人才培养,承担了中医类别全科医师的实习轮转及广州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东食品药品技术学院、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高等院校的实习带教工作,在医学专业人才的临床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周群副局长在讲话中还对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这所百年历史名校在医学专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一方面促进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助力学校培养医学专科人才,双方共同为我国基层医务人才的培养搭建医教协同发展平台

周群副局长致辞

领导致辞结束后,天河区中医医院刘勤俭院长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杨翀副院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完成揭牌仪式。

参与签约揭牌仪式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