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简讯】天河区中医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发表时间:2021-05-14

天河区中医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我院积极响应,迅速开展前期选址、设计实验室、人员配备等工作,用最短时间完成了PCR实验室的建设。2021年4月8日下午,中山二院段朝辉主任为首的四名PCR专家对我院基因扩增实验室(即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现场技术审核验收。验收会上,检验科主任石汉振详细汇报了PCR分子生物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各区域的工作流程、工作制度、人员管理等情况。专家一致认为天河区中医医院具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等基因检测工作的各种条件。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我院PCR实验室进行了人员、设备、试剂耗材、环境及质量体系文件等方面的审核,并对我院PCR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会上专家组对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实验室几项需要整改的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布局合理,分区规范、标识醒目、设施设备配置完善,检测试剂和方法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场盲样抽检测定结果符合预期,实验室能满足所开展的基因扩增检测项目的要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生物安全防护能力,同意通过验收。

基因扩增实验室是开展分子生物学项目的重要场所,本次基因扩增实验室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天河区中医医院在实验室诊断能力提高迈出了重要的一大步,也为天河区区级医院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做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