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建院二十五周年】同舟共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天河区中医医院建院25周年!

发表时间:2021-12-03

同舟共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天河区中医医院建院25周年!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今日,天河区中医医院迎来了自己的25岁生日,值此之际,谨向无私奉献的全院职工和家属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25年风雨兼程,25年砥砺前行,回首往昔,我们豪情满怀!医院经历廿五载的岁月,已经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昔日的农田如今变成了一座蓬勃发展的现代化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天河区中医医院秉承“厚德、精医、传承、创新”的院训,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在党和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浩荡春风里,经过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扩大,医疗技术水平显著提高,现已发展成为中医特色鲜明,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综合服务功能齐全,集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院。

医院人才荟萃,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现有职工450拥有一批博士、硕士及高级职称的医护人员,其中高级职称51人,中级职称108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副教授、讲师20余人医院扎实开展学科建设,其中皮肤科、骨伤科、内分泌科属广东省十二五中医特色专科针灸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病科为广州市中医重点专科培育项目;医院坚持继承与创新发展、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被广州市卫生局评为“广州市中医名院”,先后荣获 “广州市精神文明示范单位”、“广东省文明中医院”、“广州市价格诚信单位”、“广东省中医药特色示范单位”、“亚健康学术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实习医院、广州市“120”急救网络成员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协作医院”。

面对突然爆发、异常严峻的新冠疫情,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先后承担了区内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和留观患者的排查工作、区内密接、疑似患者的转运工作、全市120负压救护车核酸阳性患者的转运工作、学校健康指导、区内紧急医疗保障任务境外人员集中隔离酒店的医疗保障服务、各地大型核酸采集、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抗疫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诚实守信、中西并重、精益求精、服务至上”的办院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把我院打造成为百姓信赖、职工满意、政府放心的现代化高水平中医医院,共同谱写天河区中医医院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