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阳康”后慢性咳嗽?试试治未病科“中药+中医适宜技术”!

发表时间:2023-02-13

“阳康”后慢性咳嗽?试试治未病科“中药+中医适宜技术”!

 

咳!咳!咳!

“阳康”后咳嗽不止

晚上咳?白天咳?干咳?咳白痰?憋气?

停药复发?

……

到底是吃药还是打针?

中医如何看咳嗽?

咳嗽是机体的反射性防御动作,

目的是清除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

但久咳伤身!

 

中医自古以来就有对“咳嗽”的记载,并形成了一整套辨证论治的方法。中医认为导致咳嗽的病因有外感、内伤两种情况,外感多由六淫外邪侵袭所致,内伤多由劳欲情志不遂、饮食不节,以至痰火内生所为,同时外感、内伤又可互为因果,从而形成较为复杂的咳嗽病证。

 

“风寒暑湿燥火之气皆令人咳”,肺主气,司呼吸,外邪犯于肺,使肺失宣降,肺气上逆,即可出现咳嗽。其病变主要在肺,却与肝脾肾三脏也有一定关系,正如《黄帝内经》中所述“五脏六腑皆令人咳”。

 

我院治未病科擅长中医整体调治,特设新冠康复门诊,通过中医的“整体观念”全方位考虑,了解患者身体各项症状,内外兼治,内外兼调,采用内服中药+外用中医适宜技术的思路,改善患者咳嗽情况,让咳嗽明显好转。

 

 中医药治疗咳嗽优势 

 

 

1、中药口服

中药治疗:根据患者情况辨证论治,采用疏散外邪、宣通肺气、健脾益气、清肺化痰等内服中药良方达到治疗咳嗽目的。

 

2、物理治疗

磁热疗法:利用电磁波产生发热的原理作用,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局部炎症的吸收,同时在背部肺部投影区产生振动,促进排痰,对各种类型咳嗽患者物理治疗疗效好。

 

 

3、中医适宜技术

雷火灸治疗:治疗所用艾条含艾绒、干姜、茵陈、羌活等中药成分的,能对寒湿性及过敏性咳嗽治疗效果佳。

 

 

铜砭刮痧、平衡火罐治疗:可通经活络、宣通肺气,对气滞血瘀或风寒束肺型咳嗽伴睡眠障碍患者效果良好!

 

穴位埋针、针灸治疗:根据患者情况辨证论治,外表者疏风解表、宣肺止咳,内伤者肃肺理气,止咳化痰。

 

中药沐足方

 

【祛痰除湿方】主治胸闷、痰多、咳嗽、身重困倦等;

【清热利湿方】主治困倦、口干口苦、失眠、牙龈肿痛等。

 

具体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5楼治未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