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春风和煦渐愈暖,健康体检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3-02-13

春风和煦渐愈暖,健康体检正当时

 

都说春季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阳光暖暖的照耀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专家说春季也是一年中体检的最佳季节,你做好准备体检了吗?

 

一年之计在于春,冬去春来,万物开始复苏生长,人体也跟着进入新一轮的生长周期,当我们准备脱下厚重的棉衣,开始新一年的健康计划时,专家提醒您:春季应该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为未来作好准备。

 

一、春季是体检的最佳季节

 

中国人有这样的习惯,总是把春天当作一年的开始,春季体检可以把冬季甚至积累了一年的不健康因素及早发现,对身体情况作个盘点。

 

一般来说2-4月份到天河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体检的人数还相对较少,但是进入5-6月份就到了体检的高峰期,各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都会在这个时候安排员工体检,所以建议想体检的个人应该避开高峰期,提前至近期。

 

那么在体检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个性化体检怎样才能做到量体裁衣呢?接下来就随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体检套餐:优先选择关注项目

 

面对眼花缭乱、充满专业术语的体检项目,不懂医学的人往往手足无措,不知从哪下手,该选择什么套餐呢?

 

最理想的做法是找临床经验丰富的体检医师问诊,经过详细地询问病史、沟通交流后,选定针对性强、个性化好、丰俭由人、符合体检者意愿的体检项目。原则上是优先选择针对不适症状和自己强烈关注的体检项目。

 

如有长期吸烟史,担心肺部的体检者应优先选择针对肺部的相关体检项目,如胸部CT

 

担心肿瘤的体检者应优先选择肿瘤筛查方面的体检项目;

 

无明显不适的健康体检者应优先选择针对最基本、最重要器官的体检项目。

 

像一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给予充分重视或者并没有察觉的疾病都可以检查出来,比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动脉硬化、脂肪肝、高尿酸等等,虽然目前好像没有对身体状况造成严重威胁,但也是很多疾病的致病根源,应当给予充分的重视。

 

 

三、体检前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体检的前一天晚上应该好好休息,尽量不要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和剧烈的运动,避免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

 

最好不要参加聚会,避免暴饮暴食,头天晚上8点后不再进食,以免影响体检结果,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饮酒。

 

抽血后请按压针眼5分钟;男士做膀胱、前列腺彩超,女士做子宫彩超请憋尿

 

做妇科检查时请排空尿液;体检时最好穿宽松的衣物,女士不要穿连裤袜,X光片时胸部最好无金属物。

 

体检

周一至周五体检时间:

上午8:00-11:00,下午14:00-15:30

 

周六体检时间:

上午8:00-10:30

 

联系方式:

020-32681729

 

单位团体体检联系请加QQ

2059627743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石路9( 天河区中医院9楼体检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