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字体大小:

传承中医路,护士不停步——我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中医义诊、授帽等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5

南丁格尔说过:护理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士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每一位护士是天使,也是凡人,他们守护生命,也愿他们同样健康。

 

一直以来,我院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从患者的角度出发,全面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让患者感到了安心、舒心、放心。

 

值此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之际,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医护理工作的发展,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我院护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理工作者发挥不畏风险、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中流砥柱作用,我院护理部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热烈地举办了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主要活动如下: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为纪念和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展示中医院护士的风采风貌和技术特色,展示中医适宜技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我院护理部联合内科、骨伤科、口腔科、治未病科、康复科等科室,以及张维玮、姚锦清、钟秋婷等中医专科方向护士长,于5月9日上午在天河公园南门开展了以“5.12国际护士节——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富有中医护理特色的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青睐,约200多名群众前来就诊与咨询,并体验中医适宜技术,如姚锦清护士长的雷火灸、张维玮护士长的腕踝针、钟秋婷护士长的热敏灸等,深受居民们喜爱,纷纷排起了小长队。

 

周辉君护士长为患者行温通刮痧治疗,以温经散寒、祛风除湿

姚锦清护士长为患者行雷火灸治疗,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钟秋婷护士长为患者行热敏灸治疗,以激发热敏穴位透热、传热,达到灸疗目的

张维玮护士长为患者行腕踝针疗,以疏通经络、缓解疼痛

 

 

义诊活动圆满结束,群众获益匪浅,护理专家们也充分发挥价值

 

二、“绽放青春芳华”——新入职护士授帽、优秀护理集体及个人颁奖仪式

 

2023年,我院迎来一批朝气蓬勃的护理新生力量。在新护士即将踏入临床科室,蜕变为一名真正的护士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新青年传承、发扬我院中医护理的优良传统,提升新入职护士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职业责任感,5月12日下午,护理部在九楼礼堂举行了新入职护士授帽、南丁格尔誓言宣读、以及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仪式。大家欢聚一堂,对护理未来充满了憧憬,程智波副院长、王红副院长、陈国盛院长助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优秀护理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章。程智波副院长发表致辞,欢迎新护士的加入,并对我院护理工作进行了表扬与肯定,同时鼓励护理人员继续发展业务技能,为铸造有品质、有温度的优质护理服务品牌而努力奋斗!

 

护理部汪珍秀主任带领新护士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程智波副院长为活动发表致辞

重症监护室获2023年度广东省中医特色护理优秀科室

内二科何海林护士长获2023年度广东省中医系统优秀护士

 

 

内二科护士唐慧佳、急诊科护士陈艳珊获得2023年度“天河好护士”称号

 

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天河区中医医院护理人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