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体检指南
字体大小:

体检须知

发表时间:2023-08-04

 

在体检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个性化”体检怎样才能做到“量体裁衣”呢?接下来就随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体检套餐:优先选择关注项目

面对眼花缭乱、充满专业术语的体检项目,不懂医学的人往往手足无措,不知从哪下手,该选择什么套餐呢?

最理想的做法是找临床经验丰富的体检医师问诊,经过详细地询问病史、沟通交流后,选定针对性强、个性化好、丰俭由人、符合体检者意愿的体检项目。原则上是优先选择针对不适症状和自己强烈关注的体检项目。

如有长期吸烟史,担心肺部的体检者应优先选择针对肺部的相关体检项目,如胸部CT;担心肿瘤的体检者应优先选择肿瘤筛查方面的体检项目;无明显不适的健康体检者应优先选择针对最基本、最重要器官的体检项目。

像一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给予充分重视或者并没有察觉的疾病都可以检查出来,比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动脉硬化、脂肪肝、高尿酸等等,虽然目前好像没有对身体状况造成严重威胁,但也是很多疾病的致病根源,应当给予充分的重视。

体检前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体检的前一天晚上应该好好休息,尽量不要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和剧烈的运动,避免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

 

最好不要参加聚会,避免暴饮暴食,头天晚上8点后不再进食,以免影响体检结果,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饮酒。

抽血后请按压针眼5分钟;男士做膀胱、前列腺彩超,女士做子宫彩超请憋尿。

做妇科检查时请排空尿液;体检时最好穿宽松的衣物,女士不要穿连裤袜,拍X光片时胸部最好无金属物。

周一至周五体检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14:00-15:30

周六体检时间:上午8:00-10:30

联系方式:020-32681729

单位团体体检联系请加QQ:2059627743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棠石路9号(天河区中医医院9楼健康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