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专科
字体大小:

皮肤科特色医疗-中医美容

发表时间:2016-10-20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是我院皮肤科的特色医疗之一,也是皮肤科近年的重点发展项目。自开展该项目至今,中医美容以其安全可靠、疗效显著、作用持久而广受人们青睐。

 

什么是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学是一门在中医理论和有中国特色的人体美学理论指导下,研究损容性疾病的防治和损容性生理缺陷的掩饰和矫正,以达到防病健身、延年驻颜、维护和创塑人体神形之美为主要目的的专门学科。

 

中医美容的特点及优势

 

中医美容注重整体,将容颜与脏腑、经络、气血紧密连结,中药内服、外敷、针灸、推拿、气功及食疗等手段均体现出动中求美的观点,使精气畅通,并且简便易行、安全可靠,作用广泛而持久。中医美容在保健美容和治疗损容性皮肤病方面独具特色,从而显示了它所蕴藏的特殊潜力。

中医美容将传统中医理念与现代美容技术相结合,具有基础深厚,方法多样,重视整体,防治并举,防为特色,神形俱美,安全有效,疗效持久等优势。

 

中医美容的内容

 

    中医美容主要包括经络美容和中药美容。

经络美容

中医美容之经络美容包括针刺美容、灸治美容和按摩美容。针刺美容,即用中医特制芒针或其他能起到“针”的作用的器械,刺激经络上特定的穴位,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达到美容的目的;灸治美容,是根据中医辨证论治理论,用点燃的特制艾条,在特定的穴位上熏烤,借温热刺激穴位,通过经络腧穴,行气活血、滋润肌肤,达到养颜的目的;按摩美容,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根据美容需要,进行面部某些穴位的按摩,以疏通经络气血、调节肌肤气血平衡,达到祛斑、润肤、防皱等美容效果

 

 

 中药美容

    中医美容之中药美容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配制的粉、膏、液、糊等外用美容制剂,根据需要内服、外敷,并加以按摩,以滋补脏腑气血、活血通络、软坚散结、

退疹祛斑,达到祛斑除皱、养颜驻容、延缓肌肤老化的美容功效。

 

 

 

 

 

 

 

 

   

我科开展的中医美容项目

 

 美白祛斑类

 抗皱驻颜类

 补水保湿类

 中药祛痘类

 拔罐刺络

 刮痧排毒

 

 

 

 

 

电话:020-8557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