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专科
字体大小:

【特色专科】膏方节倒计时!11月25日(周六)膏方义诊,名家荟萃,现场咨询,冬季养生,膏方花茶,免费品尝~

发表时间:2023-11-21

2023年天河区中医医院岭南膏方节视频.rar(点击链接,下载视频)

 

膏方节倒计时~

 

天河区中医医院2023年膏方节

 

进入倒计时

 

11月25日(周六)上午8:30

 

膏方义诊,名家荟萃

现场咨询,冬季养生

膏方花茶,免费品尝

 

为回馈广大居民对膏方节的热情与支持

膏方节当天下午

我院治未病科将继续进行膏方义诊活动

 

时间:11月25日下午14:00至16:30

 

地点:天河区中医医院5楼治未病科

 

45个名额,扫码提前预约吧

 

(长按扫码预约)

 

 

部分义诊咨询专家介绍:

 

韦芳宁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教授的师承弟子。

 

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师,羊城好医生。

从事中医治未病体质调养和治已病肾病的医教研工作。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保健协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蒙向欣

主任中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肾病学科带头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第四届羊城好医师。

 

从事临床肾内科、风湿科工作二十年余。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肾衰竭,糖尿病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IgA肾病、复发性尿路感染、痛风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对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治疗慢性肾脏病有丰富的经验,并对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的并发症防治有一定的心得。

 

现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血液净化分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并参与广东省中管局课题,市科技局多项,在国内外医学杂志(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编专著3部。

 

谢文健

副主任中药师

 

1991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中药学专业,在广东省中医院任职,从事制剂生产及质量管理工作几十年,对多种剂型的生产工艺流程较为熟悉,对药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把控有一定经验。曾参加全国膏方配制传承培训班学习,参与医院膏方配制及质量控制标准操作规程的编制,对膏方制作有心得。

 

周庆庆

资深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

 

1999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善用六经辨证及经方诊治多种疾病,临床上中药及针灸并用,主要从事中医内科及治未病临床工作。

 

擅长:1.经方治疗内科杂病,糖尿病、甲亢以及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慢性病并预防其并发症。

2.调理失眠、健忘、心悸、畏寒、眩晕、疼痛、咳嗽、更年期综合征、慢性疲劳综合征、月经不调等亚健康状态,提升人体机能,改善症状。

3.根据体质及季节变化,对饮食、生活起居等进行个性化养生指导。

 

出诊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周六,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

 

出诊地点:天河区中医医院5楼治未病科门诊

 

刘章州

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

中医内科学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会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古代名方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员、广东省民族医药协会呼吸病经典方药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会员。

 

擅长:经方治疗杂病,如痛症、失眠、疲劳综合征及其他慢性病调理。

 

出诊时间: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日,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

出诊地点:天河区中医医院5楼治未病科门诊

 

祁禹德

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士

中医内科学医师

 

擅用脉诊、经方、针灸以及膏方调理治疗各种疾病及病前亚健康状态。

 

擅长:

慢性病调理: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不良、功能性便秘、老年性便秘、失眠等各种疑难杂症

疲劳状态调理:新冠病毒感染后疲劳综合征,工作导致的各种疲劳状态(症状表现如精力差、乏力、脱发、记忆力减退等)

 

体质调理:反复感冒、反复痤疮、反复湿疹、荨麻疹等迁延难愈性体质疾病

 

痛症调理:颈腰膝疼痛,各种手术后疼痛,外伤后疼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出诊时间: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日,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

 

出诊地点:天河区中医医院5楼治未病科门诊

 

张宜勇

主管中药师

 

1993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中药学专业,在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任职,从事中药饮片的调剂、膏方的生产及质量管理工作多年,熟悉中药膏方的合理用药和质量控制,多次外出参加膏方配制的研究与学习,对膏方的合理使用经验丰富。

 

蔡田娟

主管中药师

 

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在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任职,工作十多年来对中药饮片调剂、验收较为熟悉,对膏方制作颇有心得,曾参加全国膏方配制传承培训班学习,传承古法膏方制作技艺,参与医院膏方配制及质量控制、标准操作规程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