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内一科黄菊香医师等人抢救急性心梗患者钟某某的事迹报道

发表时间:2017-12-06

2017年11月11日早上10时55分,钟某某(男性,58岁)陪太太前往我院门诊就诊,至我院后自觉少许胸闷,自以为晕车所致,想着休息后可缓解,当时其太太建议他顺便让医生看看。接诊医生黄菊香医师听患者及家属自诉后没有麻痹大意,经仔细询问症状、病史及认真查体后,高度考虑心脏疾患,急性心梗可能性大,即让患者卧床休息,亲自陪伴患者完善心电图等检查。

当时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侧壁、广泛前壁心肌梗塞,需急行PCI手术。因本院条件有限,黄菊香医师马上汇报上级医生钟汉林主任。钟主任即刻联系华侨医院心血管专科,并安排救护车送患者转院。在将患者车床转入救护车时,患者突发神智丧失、双目上视、面色发绀、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呼吸骤停,考虑阿斯综合征,结合患者病情,考虑室颤,即予心肺复苏、球囊辅助呼吸,除颤仪确定室颤,经除颤后患者心跳恢复,神智渐转清,生命体征平稳。期间,闻讯赶来的ICU关良劲主任、林海骏医师及急诊科护士一起参与抢救,终将患者安全转送至华侨医院PCI治疗。

现患者钟某某已恢复健康,顺利出院,于2017年11月30日携家人老少前往我院送上锦旗一面,对黄菊香医师、钟汉林主任和关良劲主任等救命恩人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医生们给予他第二次生命。

患者钟某某送来锦旗和救命恩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