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我院党支部、康复科专家与医联体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青年文明号”赴惠州龙门养生谷联合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7

为响应广东省医联体的号召,加强医联体医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城乡医疗建设,普及当地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2018年4月14日,我院党支部、康复科及医联体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青年文明号”多学科医疗专家,在我院副院长王红、党支部书记刘晓虹(第四支部)、梁穗群(第二支部)以及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青年文明号”号长宋秀豹带领下,赴惠州龙门养生谷古村落进行“中西结合健康养生”联合义诊。

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主要由我院党支部党员、康复科专家、医联体暨大附一院康复科专家及“青年文明号”号手组成,他们是广州市名中医骨科刘晓虹主任医师、康复科主任王红副主任医师、中医内科温惠贤副主任医师、康复科林炜副主任中医师、康复科余蕾副主任中医师、暨大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林敏婵副主任医师、省“青年文明号”号长宋秀豹博士及两院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

在暨南大学养生谷分院医务人员的宣传和引导帮助下,义诊当天,养生谷古村落居民分批前来问诊,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自觉坚守岗位,仔细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解答疑问、普及健康知识、派发药物,并现场为前来问诊的病人进行针灸推拿及磁热治疗。

医务人员始终被热情的百姓所包围,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义诊场面人头攒动。义诊专家从中医内科、中西医康复、健康管理等多方面把自我所学服务于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加深了党与人民的鱼水之情。义诊持续至中午12点,在中医内科温惠贤副主任医师的诊台前面,慕名而来的居民仍然排着长龙。

健康咨询

测血压、血糖

手法复位

处方开药

义诊期间还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义诊开始不久,一名突发晕厥的病人被紧急送往义诊现场。事发突然,出乎意料,但丝毫没有难倒现场的义诊专家及工作人员。大家立即对其进行抢救,监测血压、血糖、胸外按压、穴位刺激,在短短紧迫的3分钟内患者终于苏醒,并由养生谷分院救护车紧急送往暨南大学附属养生谷分院进一步救治。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华侨医院——天河区医联体”以及暨南大学附属养生谷分院全体工作人员大力支持,当地百姓更是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关怀以及医联体合作带来的便民惠民,同时也体现了医联体积极响应党到群众中去,下基层调研的号召,发挥了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义诊专家及工作人员在暨南大学附属养生谷分院拍照留念。

供稿:曹婧瑜

图文审核: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