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简讯】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18

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在我院顺利召开

12月14日,2018年天河区医联体系列学术讲座暨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在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召开,吸引了全市十几家单位的学员参加。

开幕现场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王红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会议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刘勤俭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参会嘉宾。

刘勤俭院长向到场的每一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继续教育科王丹主任致辞。

王丹主任介绍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及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康复医联体的发展,希望康复专科联盟能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广州市医学会学术部陈孜部长发表重要讲话。

对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分会的学术活动给予了肯定,希望市医学会平台为基层康复医学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陈卓铭主任主持授课

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缪萍秘书主持授课

精彩鼓舞的开幕式之后,嘉宾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非同寻常的一刻。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正式开始!

学习班授课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陈卓铭主任及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缪萍秘书的主持下顺利进行,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主任导师潘翠环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毕伟主任、天河区中医医院内二科周晓燕主任及天河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康复科王红主任分别做了精彩的授课。下午天河区中医医院康复科曹婧瑜医生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杨伟技师继续对脑卒中针灸治疗及神经促通技术的运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予以示范教学。

学术盛宴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潘翠环教授

《不同高频rTMS对脑梗死患者上肢功能康复的影响》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毕伟教授

《卒中后认知障碍防治策略》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周晓燕教授

《传统中医药在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红教授

《卒中后失语症的分型、评估与治疗新技术》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曹婧瑜医生

《针灸在脑卒中康复治疗中的应用》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伟治疗师

《卒中后肢体功能障碍的评定及运动康复治疗技术》

实操环节

实操中,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伟医生进行“卒中后肢体功能障碍的评定及康复”演示,全程以患者为中心,展示了卒中后神经促通技术在卒中患者功能恢复中的运用,凸显了早期肢体康复管理的可行性、科学性及重要性。

会场精彩瞬间

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学习课程

代表学员进行互动提问

讲课之余,专家们不辞劳苦,深入我院康复科进行调研,对康复科的虚拟平衡训练、计算机辅助语言认知训练、经颅磁刺激等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在脑卒中治疗中的应用进行指导,并高度肯定了我院康复科的发展。

 

 

 

 

 

本次会议无论从专业性及实用性都得到了业界同仁一致好评,对临床工作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会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大家就讲课内容和临床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许多同仁表示通过学习收获很大,建议以后多举办类似的会议方便大家互相学习和提高。

(编辑:覃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