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天河区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开通社保卡支付功能啦!

发表时间:2019-01-04

天河区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开通社保卡支付功能了!在您的就医费用支付页面已经多了一个选择【医保支付】!

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一、医保移动支付绑定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流程说明

1、          首先关注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号;进入:个人中心,选择绑定社保卡的就诊人信息,然后点击:“电子社保卡”图标。如图:

 

2、      在弹出的界面选择社保卡所在地:广州;输入社保卡的银行卡号和社保卡的卡日期,如图:

 

27

3、          银行卡认证

1)       录入银行卡信息认证:

A:如果您的社保卡开通了金融账号,可以用社保卡的银行卡号进行验证。

B:如果您的社保卡暂未开通金融账号,请用其他行有效的银行卡进行验证。

2)       录入预留银行的手机信息,接收验证码。

3)       设置医保移动支付密码。如图:

4、          所有信息准确录入无误后,提示实名认证成功。如图:

 

温馨提示说明:

    1 目前医保移动支付的绑定只支持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即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保卡;如图示例:

2、     个人社保卡绑定要求个人实名认证,所以绑定社保卡必须是持卡人本人的微信或支付宝账号持卡人可以任意选择微信或者支付宝绑定

3、     在使用社保卡缴费的时候,仅限于本人门诊就医费用的个人自付部分的缴费支付,不能为家人的门诊就医缴费支付。

4、     目前医保支付暂不支持挂号支付。

5、     在微信公众号上绑定社保卡后,支付宝生活号可以同时使用。

 


二、广州市医保移动支付步骤

第一步:明确是否已在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登记建档,如果没有请前往挂号窗口办理。

第二步:明确是否已办理广州医保门诊选点定点: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如果没有请携带社保卡前往一楼咨询台办理选点或者在医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上办理医保定点。

第三步:明确微信和支付宝是否已绑定: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如果没有请自行在微信公众号绑定。

第四步:线上移动挂号、缴费。

 

1进入医院公众号后,点击:我的费用,选择:门诊缴费;在:未缴费目录中选择相应的门诊就诊记录,点击:去支付。查看就诊明细,确认无误后点击:立即支付。如图:

 

 

2、选择支付方式:医保支付。如果还没绑定社保卡,请先绑定社保卡,已绑社保卡,确认金额无误后点:确认支付。如图:

3、支付过程因需读取调用的信息较多,支付等待的时间较长:大概30秒的等待。确认无误后:点击:立即支付。如图:

4、支付成功提示,如图:

5、在移动端进行医保移动缴费后,因特殊原因需要退费的患者,需要到收费窗口退费;医院目前暂不支持在手机端直接退费。退费步骤如下:

1、首先患者向就诊医生提出申请,然后医生在电脑上进行相应的退费申请操作。

2、医生申请后,患者到一楼门()诊收费窗口进行退费,并填写银行的《商户退货申请单》内容。申请退费成功后银行15个工作日把退款项退回到患者支付的社保卡上,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