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简讯】致敬世界上第一个拥抱我们的人--天河区医联体——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暨南大学妇产科

发表时间:2019-06-03

 

致敬世界上第一个拥抱我们的人

天河区医联体——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暨南大学妇产科

三区助产士节活动纪实

 

天使翩翩飞来,选择了这里不再离开,红颜易逝,青春无悔,守护着生命的日出与花开......

55日是第28个国际助产士日。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当天下午,王红副院长与办公室主任刘初阳、护理部主任汪珍秀以及妇产科主任高绿芬给我院助产士送来了蛋糕,并致以温暖的祝福和问候,为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三区的助产士庆祝节日。

助产士是在正式助产学校学习或具有同等能力,能独立接生和护理产妇的护士。助产士的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关系着母婴的安危,一个工作多年的助产士,她的经验不亚于一个妇产科医生,她的经验来源于临床实践和细微的观察,熟悉产程进展的每一种变化,熟悉并能应对产程突变的各种情况,甚至熟悉产妇的每一个表情和反应,她和产妇零距离接触,是产妇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守护神和合作伙伴。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显示,全球每年有超过34万妇女在怀孕和分娩期间死亡,有800万人产生分娩相关并发症,而助产士在减少孕产妇死亡和患病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助产士这个行业不同于医生也不同于护士,工作既辛苦责任又大,她们是可信赖的专业人士,以伙伴身份在孕期、分娩和产后为母婴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持、护理和咨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青春谱写未来,用专业守护生命。

助产士大部分在这里工作,但也扮演很多角色

产妇入院后,助产士扮演宣教指导者,讲解分娩知识,落实放松技巧指导。

落实产程观察,迎接小生命

 

 

 

落实产后母婴早接触早吸吮及母乳喂养指导

落实新生儿护理、抚触、水疗

每周落实新生儿护理指导宣教,还要不断学习,急救演练,提高知识、技能水平。

 

 

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三区)助产士团队

助产士用专业的技术和天使的爱心托起生命的太阳,祝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三区)美丽的助产士天使们幸福快乐!

 

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团队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