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简讯】天河区中医医院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演练简报

发表时间:2019-07-12

 

天河区中医医院

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演练简报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职工的防火意识,我院于2019年7月5日下午在九楼学术厅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教官结合实例,声情并茂地为职工讲解消防知识,传授消防破玻器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与台下听众进行消防互动,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大家全情投入,受益匪浅!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医院组织职工在四楼内一科病房进行消防火灾逃生演练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各科室人员能在火灾发生时按预定逃生方案行动,以及在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采取正确的医疗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

消防教官组临时组建了消防指挥组、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及医疗救助组,主要由总务科及内一科人员构成,并进行明确分工及责任落实。按照“发现火情——迅速报告医院消防监控中心——熟练使用各类灭火器材和工具进行初期灭火工作——安全快速疏散——组织医疗救护”等流程,严格进行演练。

我院义务消防队成员及内一科、急诊科等多个科室共计20余人积极热情地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全面提升了医院抵御火灾的能力,今后我院也将继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防范于未然,为患者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