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膏方快讯】三九补一冬,来年没病痛

发表时间:2019-11-08

膏方快讯:三九补一冬,来年没病痛

民间有云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冬令进补是我国民间的习俗,有着悠久的历史。自汉唐以来,民间流传着冬季服用膏方的习惯,起到预防、保健、养生的功效。

膏方是什么?

膏方又称“膏滋剂”,是中医专家经过辨证,诊察患者体内阴阳、气血的盛衰,再结合性别、年龄、体质等特点,选用道地药材,精心熬制,加炼蜜或胶类药材制成稠厚的膏剂,具有补虚扶正、祛病延年的作用,可达到纠正亚健康状态及防病治病等功效。

冬补的好处?

中医认为,人生活在大自然中,人与自然息息相关,四时气候更迭就像《素问直解》当中所说的:“万物皆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人亦应之”。即冬季气候寒冷,要讲究“养藏之道”,是一年四季中最适宜保养、积蓄的阶段。

冬补人群?

膏方特别适合身体出现虚损症状的人群,如气血不足、五脏亏损、体质虚弱或外科手术、产后以及大病、重病、慢性消耗性疾病恢复期所出现的各种虚弱诸症,无论是因虚致病,还是因病致虚者,都适宜进补膏方。

事实证明,冬令服用膏方不仅能调理身体,使肾精充沛,还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功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易疲劳等现象得到改善,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