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简讯】我院顺利举办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

发表时间:2020-01-03

我院顺利举办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

2019 年12 月27 日,我院顺利举办省级及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天河区医联体系列学术讲座—-脑卒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此次学习班由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及广州市天河区医学会主办,天河区中医医院承办,是我院继2018年后的又一期省级继续教育培训。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我院医联体单位,一如既往地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大会开幕式由王红副院长主持,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神经康复学分会会长胡昔权教授、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潘翠环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陈卓铭教授、广州市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缪萍副教授、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医务科赵海娴副科长等众多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院陈礼勤书记欢迎辞,对各位专家教授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胡昔权教授、潘翠环教授、王红副院长、毛力威主治医师、戴燕红医师、高加强医师先后为大家做了精彩授课。各位专家老师分别就脑卒中认知障碍康复、上肢功能障碍康复、构音障碍康复、经颅磁刺激治疗失语症及脑卒中肩手综合征和流涎症的康复进行了全面、深入及专业的阐述,通过科室观摩及实操演示,手把手教授康复治疗技术。

陈礼勤书记致辞

胡昔权主任医师分享“脑卒中后认知障碍诊治进展

潘翠环教授分享“脑卒中后上肢功能障碍康复

王红副院长分享“脑卒中构音障碍康复

毛力威主治医师分享针刺在脑卒中多涎症的临床应用

戴燕红医师分享rTMS在卒中后失语症应用进展

高加强医师分享中医传统治疗在脑卒中肩手综合征中的运用

主持人陈卓铭教授

主持人缪萍副教授

气氛热烈的学习班现场

科室观摩及实操演示

此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各位学员不仅了解到脑卒中康复的前沿进展,还学到了康复治疗的专业知识;对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脑卒中患者功能障碍的诊疗水平,推动落实脑卒中三级康复治疗,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领导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