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简讯】平凡的抗疫之路——记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嘉林

发表时间:2020-02-21

平凡的抗疫之路

——记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嘉林

2019年农历年末,一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级预警响彻全省,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的张嘉林医生坚守在单位一线以备应急工作。

张嘉林医生忙碌而不慌乱,总是亲力亲为冲在防病抗疫的最前线,他有条不紊地开展一系列防控工作,到一线对密接、疑似病例采样;在寒风中奔往居民住处,对医学观察者跟踪随访,对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进行转运等等工作。记得年初五,路上静悄悄的没几个行人,下午黄昏时分,张医生自告奋勇地联系好转运车,亲自把密切接触者送往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集中隔离。尽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被白雾遮盖的护目镜,错过了吃晚饭的时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但我们的张医生临危受命,没有任何怨言地把患者转送至指定地点并安置好后才返回单位,那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分了。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不断增加,张嘉林医生每天就更加繁忙了。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自成立“三人健康小组”工作模式后,他除了负责密切接触人员转运,居家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公交车发热人员的关爱、健康教育、就医指引等工作外,还肩负着外联协调工作,不止接收信息,还要解决问题,协调区卫生健康局、街道办、居委干部、民警等,支援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在一次密切接触者的转运协调工作中,张医生正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出现了突发状况,要协助街道转运需要继续隔离的街坊。于是张医生由傍晚6点开始,一边安抚上了年纪的阿姨,一边着手各种联系,根据他自己的手机记录,那一晚上他打了104个电话,跟街道,上级,公安进行了一系列的协调和沟通工作,经过众人的努力,直到凌晨1点才把该密切接触者转运到指定的隔离点。

在猎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抗疫第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张嘉林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医护人员。这份大爱让他们无所畏惧,在黑暗中摸索着继续前行,也让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指挥下,眼前的困难终将过去,黑夜终将会迎来光明!

张医生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正在准备转送密切接触者

在一次转运工作中,张医生的联系电话记录

张医生带领工作小组人员进行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