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义诊】“5.12”国际护士节—“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8

5.12”国际护士节—“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处,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多为群众办实事上,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天河区中医医院所有护士长及第一党支部成员,以提高社区居民中医保健意识为目的,在天河公园南门(阳光酒店)广场上举行“学党史、见真情”为主题的社区居民义诊活动,为各位群众带来“中医你我他,健康进万家”的中国传统医疗技术分享。

活动内容:

1、为内、外科各类慢性病患者及亚健康人群提供刮痧、耳穴压豆、雷火灸、皮内针、艾灸、腕踝针等中医传统治疗;

2、为各类皮肤病、性病,如痤疮、湿疹、荨麻疹、前列腺炎、性功能障碍等患者提供义务面诊。为对中医美容、激光美,微创治疗腋臭、浅表肿物切除术、美容除痣等有兴趣的群众提供义务面诊及咨询。

3、为各类眼科疾病患者提供义务面诊,如白内障、青少年近视、多种眼底疾病等。

4、为各类骨科疾病患者提供义务面诊,如四肢骨折、脱位、腰椎间盘突出、老年性髋、膝关节病等。

5、为各类疾病康复期患者提供面诊,如脑梗塞、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康复期;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肩周炎等疼痛疾病;肥胖症、内分泌失调、月经不调等内科妇科疾病。

活动时间:

2021511日上午8301100

活动地点:

天河公园南门(阳光酒店旁)

 

活动专家介绍:

叶茂果

【介绍】副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近二十余年。

【业务专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葡萄膜炎,多种眼底疾病、白内障。综合运用多种现代及传统疗法,防控青少年近视进展。

 

原榕珍

【介绍】硕士,副主任中医师,广州市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研究会委员。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发表专业论文数篇,参与省市级课题各多项。

【业务专长】擅长常见皮肤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如痤疮、湿疹、荨麻疹、脱发,带状疱疹、银屑病等。善于运用中医美容、激光美容方法治疗各种损美性疾病,如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皮肤老化、多毛症等。

 

罗昌军

【介绍】骨伤一科学术继承人 、刘晓虹名医工作室副主任。

【业务专长】从事骨伤科临床工作10余年。目前致力于腰腿痛的临床研究治疗。擅长中西结合治疗四肢骨折、脱位、腰椎间盘突出、老年性髋、膝关节病等疑难疾病。同时在创伤性骨科疾病、皮肤软组织缺损修复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周丹

【介绍】主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博士在读,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女医师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中医临床科研工作近10年。

【业务专长】擅长使用针刺、艾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脑梗塞、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脊髓损伤、面神经麻痹等神经系统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肩周炎等疼痛疾病;肥胖症、内分泌失调、月经不调等内科妇科疾病。

 

周庆庆

【介绍】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全科医师。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1999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一直在天河区中医医院从事中西医临床工作20年。2018年任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天河区医学会常委,广东省社区卫生学会基层医疗和护理分会委员。

 

张维玮

【介绍】主管护师;助理讲师;天河区中医医院骨伤二科护士长;广东省中医专科护士;广东省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业务专长】先后从事内科临床护理、骨科临床护理、中医护理及护理教育等工作,擅长腕踝针治疗各类痛证;铜砭刮痧治疗各类内科、骨科疾病及身体调理;皮内针治疗膝关节病、颈肩疾病等。

 

姚锦清

【介绍】护师;天河区中医医院骨伤一科护士长;广东省护士协会运动创伤分会委员;中共党员。

【业务专长】擅长平衡火罐治疗颈肩背痛、慢性疲劳综合征、失眠等症状;雷火灸治疗各种痛症、月经不调等妇科病症。

 

天河区中医医院护理团队介绍

天河区中医医院拥有一支技术精湛、服务精诚、团结进取的护理团队,团队重视中医护理,秉承“发扬传统、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推广和应用中医护理技术解决患者问题,目前在院内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五十项,悉心守护群众健康,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天河区中医医院护理团队合影

 

火龙罐

平衡火罐

温通刮痧

盘龙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