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简讯】我院顺利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10

我院顺利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单位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员工懂得消防知识,遇到火警、火灾时知道如何扑救,如何疏散人员。我院于2021年07月21日14时30分在院九楼学术厅举办2021年度上半年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活动由天河区员村消防救助站授课并指导演练。

消防教官结合医疗机构消防实例,为职工讲解消防知识,包括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以及如何应对火灾初起,如何组织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及防毒面具,如何寻找逃生通道等。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医院组织员工在三楼妇产科病区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组建了疏散引导组及医疗救助组,并进行明确分工及责任落实。演练了及时控制和扑救初起火灾,协调配合开展灭火救援活动,组织人员从安全通道疏散至一楼。大家在演练中切身感受到当灾难来临时的气氛,见识了专业消防人员的能力与英姿。

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灭火毯等救火工具的使用,并进行现场实操。

最后,由消防教官为大家做总结,确保各科室人员能在火灾发生时按预定逃生方案行动,以及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采取正确的医疗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