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公告】天河区中医医院疫情防控期间门诊就诊须知

发表时间:2021-08-10

天河区中医医院疫情防控期间门诊就诊须知

尊敬的各位患者及家属: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做好医院疫情期间的诊疗服务,切实维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就我院疫情期间就诊相关事宜告知如下,请您在就诊前务必仔细阅读,并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入医院就诊须知一、一、严把医院入口,三

1.必查健康码:每次进入医院必须用手机核验我院专属“健康通行登记码”状态为绿码。

 2.必查体温:进入我院,请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智能远红外线测温或手持电子测温,如有发热(≥37.3℃)请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我院有专人引导您通过发热专用通道到达发热门诊就诊。

3.必查口罩:进入医院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勿佩戴带呼吸阀口罩、勿露口鼻、勿随意丢弃)。

4.询问流行病学史:到医院就诊或陪同,需如实提供至少14天以来的个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信息,包括是否有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和社区、是否接触过阳性或可疑患者、是否到过阳性患者涉及的场所。如拒不配合或瞒报,属违法行为,请勿以身试法

5、为避免在医院入口处扫描穗康码导致人群拥挤,请各位患者及陪同人员来院前务必提前完成穗康码申请,以便快速通行。

二、门(急)诊、发热患者就诊须知

1、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分时段就诊。请非急诊患者提前预约,严格按预约时间就诊,不早到、不迟到。

2、所有患者均须在医院入口处进行预检分诊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到科室就诊。

3、穗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3天内有发热(体温≥37.3℃)人员,14天内有国外、台湾、香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送至发热门诊就诊,普通门诊不予接诊。

4、口腔科门诊、耳鼻喉科门诊、眼科门诊和内镜检查室等须进行有创治疗、操作的患者必须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5、为避免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医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就诊患者原则上不设陪同人员,特殊情况需陪诊的,陪诊家属不超过1人。

6、发热患者: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发热患者到院后,请主动报告,配合医护人员指引,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接受核酸检测。医师还将根据病情及是否有流行病学史进行血清抗体检测、影像学检查和血常规检测等措施,必要时予以留观。核酸结果未出前,您的健康码将被标示为红码,应在指定区域等待结果,不得擅自离开医院

三、住院患者须知

1、 核酸要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未清零前,新入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院。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须持有当天核酸阴性报告。无核酸检测结果的患者不得收入普通多人病房,要先收住单间过渡病房,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必要时在入院后将复查核酸。

2、病区封闭式管理: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离开病区,擅自离开视为自动出院;住院期间请采用视频方式探视,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因病情确有需要陪护的,每名患者应固定1名陪护人员,实行“一患一证一陪护”;陪护和探视人员的核酸检测,参照新入院患者执行,并须持健康码绿码、身份证、放行凭证,经医护人员核实后方可进入住院部。

3. 住院期间监测:患者及陪护人员须配合病区进行每天两次体温监测、更新健康码、排查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并由科室收集记录。具体检查频率根据防疫风险动态调整。出现异常情况须及时上报,漏报瞒报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4. 减少医院外来人员出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请在我院饭堂订餐,减少家属送餐及外卖订餐,快递和外卖人员不得进入院区。确需送餐的,原则上只能在楼下交接。

5、在陪护期间,遵照医院病房管理要求,按规定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聊天。

四、核酸检测

我院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设置在一楼急诊科

采样点在一楼收费处对面

采样时间:

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00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

2021年 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