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助力高考,为梦护航——天河区中医医院高质量开展2023年高考体检

发表时间:2023-02-28

2月15日,天河区中医医院正式启动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承担天河区15000莘莘学子的高考健康体检工作。

 

为了做好本次高考体检,我院由体检中心牵头,制定了周密的体检方案,并组织实施。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体检领导小组和体检工作队。医院从各科室抽调多名业务精湛、责任心强且多年参加高考体检的医护人员组成体检工作队,全力服务于本次体检工作。

 

为了顺利开展体检工作,我院于2月14日下午召开体检队导检和各科组长专题会议,参观体检场地,提前熟悉电脑操作等准备。

 

全部项目由导检带队进行,对特殊考生做到一对一导检,指引进行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抽血、胸片等各项身体检查。全程实行无纸化体检,检查完后全部由导检带来总检确认查看有无遗漏项目,并确认收表。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体检流程科学合理,指引标识清晰醒目,考生们积极配合,全程规范有序,秩序井然。医护人员严谨认真,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每一位学子进行认真检查。

 

坚持“以人为本”,抽血组工作人员早晨7点开始工作,让考生们能提前完成空腹检查项目。

 

在项目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切实做到专业、客观、公平、公正,坚持为考生负责,为高校负责,严格遵守本次体检工作标准,确保检查规范、描述清楚、结论真实,避免错检、漏检现象。

 

体检现场

 

此外,体检中心还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以防个别学生在采血后出现晕针或低血糖等现象后,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体检团队高质高效的工作素养及优质暖心的服务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高考体检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光荣的政治任务。1996年建院以来,我院就承担着天河区的高考体检任务,即使是在疫情之下的特殊时期,天河区中医医院也坚持以缜密的安排部署,得力的防控举措,为莘莘学子的高考梦想保驾护航。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天河区中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

 

体检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2:00-3:30,周六:上午8:00-10:30

 

周六下午及周日全天休息,遇国家法定假期跟随医院调休。

 

体检流程:

 

体检套餐:

 

报告领取时间及联系方式:

(一)入职体检:检后第3个工作日下午2:00-4:30,凭体检回执或有效证件领取。

 

(二)食品健康证:电子证,无需领取,检后第4个工作日后,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我的”→“我的证明”→“注册”,查到健康证后,需要时截屏打印即可。

 

(三)公共场所健康证:检后第3个工作日下午2:00-4:30,凭体检回执或有效证件领取。

 

(四)个人健康体检: 检后第3-7个工作日下午2:00-4:30,凭体检回执或有效证件领取。

 

联系方式:020-32681729 ,单位团体体检联系请加QQ:2059627743。

 

 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棠石路9号(天河区中医医院9楼体检中心)

 

科室简介:

天河区中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简称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天河区从事体检工作的医疗机构。中心设置齐全,体检设施完备,仪器设备先进;体检队伍根据实际各单位体检情况从临床调派经验丰富的医疗骨干及专家组成。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6人、主治医师、主管技师、主管护师26人。主检由一名主任医师、二名副主任医师担任,负责总结报告和提出健康指导。中心根据各类人群的身体状况,率先推出“体检套餐”、常见病防治“处方”,制定了体检跟踪制度,由专家上门举行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和医学科普知识宣传。

 

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具有内科、外科、妇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与体检相关专业人员,并配备了进口MR、螺旋CT、DR、12导自动分析心电图、高清彩色B超、动脉硬化检测仪、骨密度、纤维胃肠镜、体重指数测量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多种现代化检验和检查设备。

 

我中心是国家高度认可的国防征兵体检指定专业机构之一,始终坚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够起到防患于未然的积极作用。中心除常规各单位和个人健康体检外,中心还开展专项体检业务,如:健康证办理、天河区征兵体检、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体检、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医师和护士注册体检、高等院校招生体检(高考体检)、征兵前初筛检查,各类入职入学入托体检、运动员及旅游体检、驾驶员体检、家政人员体检、养老院入院体检等各类健康体检服务。同时,中心依托医院综合实力,结合中医养生优势,在实际工作中形成了独有的专业特长。一直以来,中心注重提升体检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各参检单位和个人的一致好评。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是事业成功和生活美满的保证,您的健康是我们中心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