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健康】中药如何治疗阴道炎症

发表时间:2024-03-07

阴道炎是一种危害女性健康的妇科疾病,虽说看起来问题不大,但是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心情都带来严重的影响,比如: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主要由于身体免疫力弱引起的妇科疾病,平常易出现外阴瘙痒、肿痛灼热、白带异常伴有异味等等。如不及时治疗,甚至还会引起宫颈炎、附件炎等其他的妇科病,所以对广大女性朋友来说,及时有效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一、阴道炎症是怎么引起的?

◆内裤没有晒干导致真菌过度繁殖。

接触不干净的环境,例如居住的地方潮湿,泳池或温泉的水质不干净。

阴道菌群失衡或私密处局部温度过高。

滥用抗生素、激素。

长期久坐,不运动,喝水少或熬夜、工作压力大等等导致免疫力下降。

二、运用中医药材消炎抑菌、远离妇科炎症

中医方面有非常多的消炎抑菌的中药材,具有温和利湿,滋润不刺激,平常生活中可以用来熬煮后熏洗、擦洗、冲洗、坐浴等,协助调理,赶走炎症。如运用:苦参、百部、黄柏、蛇床子、白鲜皮等等。

苦参——具有清热燥湿,杀虫,利尿的功效,即可以清热燥湿,又能杀虫止痒。

百部——具有杀虫灭虱、降低病毒活性作用,可以改善阴道瘙痒的症状。

黄柏——苦寒沉降,善于清泻下焦湿热,可以用于治疗湿热下注之带下黄浊臭秽、阴痒。

蛇床子——具有燥湿祛风,杀灭阴道滴虫、抗菌、抗病毒、抗真菌、抗很变态反应、抗炎等温肾壮阳。

白鲜皮——具有清热燥湿、祛风解毒,抗病原微生物。

三、中医说:“记住这4点告别炎症女孩”。

生活规律调整: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助于恢复身体机能,尤其是要保证肝经、任脉气血畅通,预防妇炎症的发生和发展。

中医熏洗:采用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止带功效的中草药煎汤熏洗,有助于改善局部环境,减轻症状。

遵循中医护理:“天人合一”的理念,例如春季疏肝解郁,夏季清热利湿,秋季滋阴润燥,冬季温补肾阳,从整体上提升体质,降低妇炎疾病。

个人卫生护理:保持外阴部干燥,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洗液或卫生巾,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增强抵抗力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久坐,保持心情放松,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中医认为阴道炎症治疗可从体质入手,减少复发,尤其是夏天,犯阴道炎的朋友会很多,如果你还为此困扰,可以去我院妇科门诊找医生根据自身情况诊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