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简讯】“春季养生肝为先”---中医养生知识进社区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24-03-01

2024223日,应天园街工会邀请,我院治未病科周庆庆主任到天河区软件园“视景医疗软件有限公司”进行中医养生知识科普讲座。

中医养生知识科普讲座

周庆庆主任结合多年的行医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了提问、现场演示等互动方式,介绍了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的由来、意义、基本原则及主要的养生方法。重点介绍了春季养生肝为先”、“空调环境下办公室养生办公族关心的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养生方法。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听课的员工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健康咨询等活动。

“春季中医养生”演讲

讲座互动

将大力推广中医药服务作为今后的重要工作目标之一,以健康教育、社区义诊等多种形式,加强老年人、慢病患者、妇女、儿童及亚健康人群等重点人群养生保健行为干预和健康指导,将中医药进社区活动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