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健康】急性呼吸系统感染病人的福音:早期发现 精准诊断 对症治疗

发表时间:2024-03-27

急性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干扰着我们的健康状态,也是最常见的急性传染性疾病之一。可通过飞沫或空气传播,其传播速度快,给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早期发现、精准诊断、对症治疗是关键!尤其对于老年人、儿童、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做到早期发现、精准诊断、对症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缩短治疗时间,降低医疗费用,也避免了滥用药物给身体带来的额外负担。

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部不适感、干咳等是急性呼吸系统感染的常见症状。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中高烧,一般会高达38-40℃,伴有头痛、全身酸痛、疲劳、乏力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呕吐、食欲不振、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症状。如果病变持续发展到肺部,会出现胸痛、憋气等情况。

呼吸道病原体6项核酸检测优点:1、结果准确可靠,早期发现病原体,为早期精准用药提供可靠依据。2、无创采集标本、无需抽血、只需采集咽拭子3、全面发现病因,避免药物滥用,缩短治疗时间。

天河区中医医院检验科针对目前流行的呼吸系统感染的病原体,开展了呼吸道病原体6项核酸检测,病原体项目包括(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呼吸道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人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只需采集一管咽拭子即可检测6项呼吸道病原体,周一至周五当天可出报告。

呼吸道病原体6项核酸检测具体事项如下:

1.呼吸道病原体6项核酸检测费用:397.44元(可医保报销)

2.检测采样:医生开医嘱后由各科室安排采样

3.检测流程:

挂号处挂“内科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儿科等科室”号(各科室均可开检测单)→医生开单→缴费→各科室安排采样→各科室安排将样本送至检验科检测。

4.检测结果报告时间:在工作日原则上采样后24小时内即可出具。可关注“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公众号,在公众号上查看。如需纸质报告,公众号查询到报告后,凭个人登记号到二楼检验科窗口右侧自助打印机打印报告。

5.工作日咨询电话:020-32681878,节假日咨询电话:020-32681825。(咨询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检验科工作人员检测呼吸道病原体6项的操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