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住院指南
字体大小:

住院指南

发表时间:2023-08-07

一、入院指南

1.入院时医保及公医病人,请您务必带齐医保卡/市民卡/医疗证、身份证原件,(海珠、越秀、荔湾)公医病人还需要记账单,有关部门规定:缺少任一证件均不能办理正常手续。

2.住院按金单请妥善保管,需凭该单结帐。

3.入院资料填写须与本人有效证件一致,以便于您报销手续。

二、按金管理

按金的形式:现金、支票、微信或银联。

按金的使用:支付住院患者需要自付部分的费用,如自费药和住院者认可的项目。

按金的数目:根据病种与接诊医生沟通决定。

一般来说:公费医疗者:记帐单 + 1000元,自费医疗者:视病种而定,社会医保者:3000元。

小提示:按金的使用是一个递减的过程,由信息管理系统生成,一旦临界于零的时候会出现提示,此时请及时补充,以免影响您后续的相关治疗工作,费用查询可以咨询护士站。

三、病房安全

医院和病房是公共场所,来往人员较多,请保管好您的财物,不要携带过多的和贵重的私人物品进入病房。您的手机、手表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为了大家安全,不得自带电器在病房使用(电炉、电饭煲等)。

四、探访、陪护与膳食

1.陪护管理:

1)为了建立良好的休息环境,减轻患者的负担,应适当减少陪护率,患者陪护由患者的病情决定,遵医嘱留陪护。

2)陪护者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医院及科室的规章制度,配合医务人员帮助患者早日康复;不得擅自翻阅病历和其他医疗记录;不得私自将病人带出院外,离开医院要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3)为了保持病房整洁安静,减少交叉感染,陪护者不要使用患者的用具,不在病床上坐卧,不在病房吸烟,爱护公物,节约水电,严禁在病房内高声喧哗。

2.探视管理:

1)探视者按照临床科室规定的时间探视,学龄前儿童不得带入病房。

2)探视人数每次限3人以下。

3)凡探视陪护人员损坏、丢失医院物品,应负责照价赔偿。

4)探视时间结束请自觉离开病区,以免影响患者休息及治疗。

5)ICU应严格按照相关的探视制度执行。

3.医院送餐时间:

早上 6:30~7:30,中午11:30~12:30,下午17:00~18:00 请尽量在医院内部订餐。

五、出院指南

1.结帐前:请您与病区核实以下事项:

(1)检查、治疗完成情况;

(2)是否带出院药;

(3)费用明细、补交金额。

2.结帐时:接出院通知单后,请持按金单、有关证件等资料到出院收费窗口(收费处1、2号窗)补齐相关费用后办理出院手续。

3.结帐后:带药出院的患者请到所在病区护士站领取。

办理出院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